错怪他了? 这一名教练只是受家长所委托, 却被媒体误会是害屁孩受困山洞的「第13位人」…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泰国青少年足球队员被困山洞10天,终于被搜救人员寻获,13人全数平安无恙,许多人称之为「奇迹」。

图/twitter

当初传闻是教练带着队员进入洞穴探险,他也遭到外界批评,不过现在有泰国媒体与网友指出,当时12名足球队员独自进入洞穴冒险,他们失踪数小时后,教练受家长请托,进入洞穴寻人。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他找到队员后,教导他们要冷静和多休息,并把食物都留给学生,直到受撑到救援队前来。

据泰国媒体「Munsdeetv」指出当时是这些足球队员独自进入洞穴探险,并非25岁的教练艾卡波(Ekapol Chanthawong)带头:6月23日,这支青少年足球队失踪数小时后,艾卡波接到足球队员父母的电话,他们请住在距离洞穴1公里处的教练协助寻人;艾卡波进入洞穴寻找学生,却因为大雨而一起遭困。

根据救援人员透露,刚开始他们以为情况最糟糕的是小孩,其实是教练艾卡波。因为这位年轻教练一直在照顾这班小足球队,他把所有的食物和水都分给小孩,他都没吃。他也教他们怎么维持冷静,要他们静静躺着与睡觉以保留体力,并收集洞穴顶部滴落的水当队员的饮用水,禁止他们喝脏水。因此,艾卡波他消耗力量且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在13个人里面他的情况最糟。

图/风媒体

13人获救后,教练艾卡波可说是最大功臣,受了轻伤的他也是受困人员里体力最虚弱的一位。这位海豹部队的队员说:「虽然他(艾卡波)很害怕,但他始终极为镇定,一直在场帮助孩子,他真的非常无私。」然而这名教练也为孩子的受困的遭遇自责,现场救援人员说:「他一直在怪自己,是他带去的,内疚。而且不跟任何人说话,外面都在研究说要找一个心理学家可以潜水进去说服他。」

图/twitter

这支青少年足球队的总教练纳帕拉(Naparat Guntawong)说,艾卡波是孤儿,曾在泰北的南奔府(Lampoon)出家当了8年和尚。纳帕拉说:「他在2013年至2014年加入足球队……他非常喜欢这些孩子,总是把他们照顾得很好,也与足球队关係亲密」。据称艾卡波出家时曾在洞穴里静坐修行数个月,这次他教导受困的足球队员静坐,让他们减少飢饿感并保持冷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