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Diam了? 纳吉代表律师申请「临时封口令」 高庭批准了! 禁止媒体评论+刊登案情~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被控3项刑事失信罪及1项贪污罪,但表示皆不认罪;最终以100万保释金及2名担保人保外候审。而其代表律师针对此案向高挺申请「临时封口令」并获得 高庭法官拿督苏菲安批准。

此决定将造成各大媒体及论坛未来需噤声,禁止媒体评论案情。

图取自:The Star

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向高庭提出申请时表示,这个禁令是重要的,以阻止任何足以影响其当事人案件的言论。他也举出有关其当事人在被提控上法庭之前遭到「媒体审讯」。

法官在向他確认所申请禁令范畴时,沙菲宜表示这项禁令应包括禁止刊登有关此案的评论和资料。

图取自:sinchew

据了解,本案承審法官拿督蘇菲安是某彭亨巫統中委的兄弟,当媒体针对此关系詢及率领检控团队的总检察长湯米湯姆斯會否基於这层关系而要求法庭撤換法官时,湯米說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另外,汤米也对这项禁申请提出反对,他强调,大马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应受到维护。他说,沙菲宜应提出正式申请,而非提出临时禁令的申请,对此申请控方提出强烈反对。

 

对于封口令一事,汤米也无多加评论并要求媒体去询问申请方(纳吉代表律师们)。

无论如何,汤姆斯也向媒体保证,可以如实报导今日(4日)发生的情况,至於其他关於案件的內容则称“要咨讯第三方意见了”。

图取自:中国报

而在被询及纳吉强调自身乃清白,並指控状都是有政治议程;汤姆斯否认,並指「任何人在被定罪前都可以自称清白,所以我们才需要审讯。」

至於有政治议程的指控,汤姆斯则表示,其检控团队多大11人,是根据反贪会及警方的调查结果作出提控,並不存在政治议程。

最后總檢察長丹斯里湯米湯姆斯向在场媒体進一步說明,這項禁令只限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案件,不涉及一馬發展公司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