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Sri Petaling Cafe养鲨鱼视频一夜爆红! 网民大怒: 放过 Baby Shark!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大马Sri Petaling 一间Cafe养鲨鱼的视频,被PO上网,然后引起很多网友抨击!

图/themalaysianinsight

根据英文报《NST》报道,一名网友位于Sri Petaling的Cafe用餐,并PO了一段8 sec 视频,视频内一只鲨鱼在“空间有限”的鱼缸中来回游动。(目前视频只剩下screenshot,已经被撤下来…)

据该网友形容鱼缸的大小: “长度仅6英尺(1.8米),深3英尺,高3英尺”。这引起了不少网民愤怒,认为店主应该把鲨鱼放回属于它的海洋。

图/Branson’s Wild World

黑鳍鲨是一种生活在热带及温和海洋的鲨鱼,以猎食珊瑚鱼为主,有时也会捕猎鲟鱼及乌鱼。它们可以长到8 英尺(约2.4 公尺)长,重达100kg。 由于经常被渔民捕捉,黑鳍鲨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近乎受到威胁的品种。

根据马来西亚自然协会 (Malaysia Nature Society)主席 Henry Goh说, 鲨鱼属于野外,不能像家畜一样用于商业用途。鲨鱼是自由的,应该被放生在其自然栖息地—— 公海。

据悉马来西亚海域拥有68种鲨鱼品种,但只有唯一一种,就是鲸鲨被列为受保护的濒危动物。

图/eatdrinkkl

对此,该Cafe 也PO 文澄清,被养在鱼缸内的Charlie,是该餐厅获救的动物家庭成员之一。当他还是一只小鲨鱼时,其中一名店主,将它和从捕捉者救出来。于是,为了不让小鲨鱼死于被捕者的手上,该餐厅店主不惜砸重金买下及治疗小鲨鱼。

“ 不幸的是,Charlie被发现时已经伤痕累累,我们靠近它也不会动,如今它已恢复活力。虽然饲养鲨鱼不是易事,但是我们的店主觉得,放回大海会对Charlie造成危险,毅然决定把它养在cafe里。”

“ 当我们决定搬迁道我们目前的地址,我们不要让Charlie 受到不人道的囚禁。因此,我们的店主花钱打造了一个更大的鱼缸和空间给Charlie,但目前我们的经济有限,我们只能尽力做到最好。 ”

“ 我们想分享一下,我们选择将Charlie 放在我们的Cafe,以推动公众关怀动物、保护动物的权益,并让它与我们保持联系。 ”

对于双方的说法,Cafe饲养鲨鱼一事,你又有何看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