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7月起商业电费将涨价, 原因是… 大家的腰带准备要拉紧料!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坏消息!7月起商家电费将涨价!

图:malaymail

据《中国报》报道,基于高燃油和生产成本,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要板贸服)将商用电力收费每千瓦时(kWh)上调1.35仙,因此商家从7月1日起,需缴付更高的电费。至于家用电费在自动燃料成本转嫁机制(ICPT)下不受影响。

国能向马交所报备,政府已批准该公司继续实施成本转嫁机制,期限为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目前的平均基础收费维持在每千瓦时39.45仙。由于发电的燃料成本在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高涨,导致额外成本达6亿9819万令吉,或相等于每千瓦时1.35仙的收费,这笔额外成本将会通过成本转嫁机制转嫁给用户。

不过在ICPT机制下,每月用电量不超过300kWh的家庭,电费保持不变。至于家庭用电量超过300kWh的家庭,原本每单位将会调涨1.35仙,将会由电力工业基金(KWIE)来垫付这额外电费。因此,每月用电量超过300kWh的家庭也可享有不变的电费。

在外国人用户方面,则必须支付每度1.35仙的附加费。

更多详情,可浏览 能源委员会的网站 了解详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