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 国行新总裁是「她」! 大马第二位国行女总裁7月1日上任!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图:Kwongwah

国家银行前副总裁拿督诺珊西亚(Nor Shamsiah),将成为最新一任国家银行总裁!她也是继资政理事会成员之一的丹斯里洁蒂博士之后,国内第二位出任国行总裁的女性。

诺珊西亚曾是国行前总裁洁蒂得力助手,有份参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调查工作,但她在2016年11月,当时任国行副总裁的任期结束后便离开国行。

曾任职国行副总裁职6年的诺珊西亚,将接手国行前总裁丹斯里莫哈末依布拉欣,成为新任国行总裁。

据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国家元首已接受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建议,即委任前国家银行副总裁拿督诺珊霞担任第9任国家银行总裁。任期从2018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图:NST

第9任国家银行总裁【Nor Shamsiah】简历

  • 曾任国行副总裁
  • 2016年离开国行
  • 曾在亚洲金融危机协助巩固金融体系,以及发展金融业监管和指南。
  • 曾参10年金融领域蓝图,直至2010年。
  • 1987年起在国行服务,对于金融领域的法律、政策、指南和管制具丰富经验。
  • 被委任为最新国行总裁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服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