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最好在剥壳后Check一下!果肉常见的褐色点点竟然是果蝇的“屎”!网民: 太恶心了~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荔枝是夏季人们喜爱吃的水果之一,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好吃甜腻的它让人无法抗拒,水分丰富,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来!

图片来源: sznanli

荔枝种含有丰富的糖分,有补充能量,增强营养的作用;有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有效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种富含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图片来源: loveandoliveoil

但你吃荔枝的时候,有认真看过它的果肉吗?常常见到荔枝剥开外壳以后,会看到有褐色点点在果肉内?

图片来源: topick

有些人拨走便算,但其实那些褐色点点正是果蝇的粪便,亦代表荔枝内有果蝇,最好用手搣开检查才把荔枝放入口。大家吃荔枝剥壳时,最好观察一下蒂头的位置,如果蒂头发黑,就要注意啦!

图片来源: topick

很多果蝇早就藏在荔枝之中,从外表看不出来。不过果蝇也是蛋白质,果商坦言不小心吃下去对身体没有大碍。荔枝壳有时会「生锈」甚至发黑,只要果肉没坏,都可以正常食用。如果果肉变成黄色或啡红色,就不要吃了。

荔枝保存法:

荔枝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特点,采摘之后容易变成褐色,要想让荔枝的新鲜程度保存更久,可以试试以下的做法。

1、荔枝可以放在冰箱,但是建议将鲜荔枝果实放在比较密封的容器内,置于1-9℃的低温下,能保存30天,在常温下保存6天,品质变化不大。

2、在荔枝上喷点水,然后将其装入塑料的保鲜袋中,放入冰箱中保存。建议尽量将袋子中的空气挤出来,这样能提高保鲜的效果。

3、把过长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后将荔枝装进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若有条件,可将装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

4、想要将荔枝保存更长的时间,尽量挑选更为新鲜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