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外劳掌厨! 古拉: 明年起全国落实! 只有本地人才可以当厨师!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餐厅业者注意!2019年起,全国一律禁止外劳掌厨!

人力资源部长古拉说,所有本地餐馆和食肆将禁止聘用外籍劳工掌厨,有关政策与条例将在明年1月1日起在全国落实。

他提醒餐馆业者,下个月起聘用本地厨师,以便在这缓冲期可确保只有本地厨师在他们的餐馆工作。

“我们要本地人受聘为厨师,没得好妥协……我们将宽限至12月31日,如果做不到,我们就帮不到了。”

他说,部门的这项举措与槟州政府的做法一致,也就是由2014年起,槟州禁止州内的餐馆和食摊聘用外籍厨师,以维护国家的美食文化。此举将减少本地餐馆对外劳的依赖,并可照顾到本地食物品质。

古拉说,人资部将在近期会见印裔餐馆业者公会,以及印裔穆斯林餐馆业者公会,以讨论在餐馆落实本地厨师的政策。

对于人资部所宣布的措施,印裔餐馆业者主席慕都三美认为,“禁止外劳掌厨”将给业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并希望人资部在将落实这项决定前,与全国餐馆业者展开进一步的讨论。

“我们在几年前开始已面对聘请工人的问题,甚至超过500家餐馆在过去几年因为人手短缺而关闭。”

“我们打广告,薪水给到 RM 2,500都没人要做,要找本地人到餐馆工作,不是容易的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