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迷注意! 世卫组织: 〝电玩成瘾〞是精神病!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啦…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图:moneyish

爱玩电子游戏的玩家们要注意了,如果你常常机不离手,甚至已经对〝电玩成瘾〞的精神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电玩成瘾〞(gaming disorder)列入精神疾病的决定18日已正式生效。在世卫通知各国把病态〝电玩成瘾〞纳入医疗体系后,预计不同国家地区将会有跟进行动。

〝电玩成瘾〞症状包括:

  • 游戏者无法控制自己地打电玩
  • 无视负面后果或影响自身健康然后继续游玩电玩。
  • 把电玩放置为自身生活的第一位然后对其他的事物都不会产生兴趣

确诊患有“电玩成瘾”者,是在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或其他重要功能领域已面临重大伤害,且至少持续一年。如果症状严重,确诊前的观察期也可缩短。

据悉,由于韩国打电动人数超多,韩国政府早已抢先世卫,在2016年将电玩游戏规定为上瘾物,像毒品与酒精一样,将电玩成瘾视为疾病进行管理。

有专家指出,并不是说只要打电玩就是有病,如果电玩爱好者如果懂得节制,就不会因为爱打电玩而导致出现心理问题,就如〝喜欢饮酒的人不一定会酒精成瘾〞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对于是否已患上〝电玩成瘾〞疾病,要根据具体行为者打电玩的频率、持续时间、原因、程度等多方面因素来进行判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