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光族说Goodbye! 她曾穷到只剩 RM2, 做了「这8件事」后, 不小心存了很多钱 $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6月大制作电影全在这!❤ 中、美、韩、泰等样样有,不看就”走宝”啦!

和大多数的大马月光族一样,这位台湾美女曾是一名“花钱不眨眼”的小姐姐!

结果搞到自己户口空空,还曾经试过钱包里连20块台币(约RM2+-) 都没有的尴尬情况!(还要男友借钱给她搭捷运 ==; )

为此,她决定痛改前非,成功把自己完全摆脱月光族的窘境,也和大家分享自己摸索出来的「8 个能存到钱的小秘诀」!

▼台湾美女部落客【Charlie】告别月光族,以及8个存钱的方法!马上去片!

小编现在替你整理她说的8个方法:

1.设定存钱目标

图:unsplash

如果你想要存到钱,最重要的第一个步骤是「目标」!可分为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

「长期目标」最终目标就是不用工作,也可达到「财务自由」!(意思是靠被动收入,如存款利息、房产出租等,就可以过生活!)

「短期目标」可以是奖励自己的旅行、买一架手机、或是让自己增值的课程等。

2. 设定薪水自动转到储蓄户口

为了避免薪水被自己乱花掉,她觉得最有效的方式,是把自己的每月薪水分成三个部份:

一份用来「偿还贷款」(车期、学贷等)
一份用来当做「存款」
一份用来作为「生活费」

学生族的话,她推荐大家利用【52周储蓄法】。大家可以从储蓄 RM 1开始,第一个星期 RM 1,第二个星期RM 2,以此类推,52个星期就储蓄 RM 52。你一年下来,就可以存到 RM 1, 378。

图:puanhazel

3. 记账(就算中断了也要继续记)

每天一定要记账!可以依照你喜欢的方式:传统笔记本 或 记账APP,来记录自己的花费!这也能提醒自己花了很多钱,不要再乱花钱啦!

4. 心情不好时别乱买东西

图:Wattpad

女生常有一个坏习惯,工作压力大、好累、或心情不好,就会想 shopping 让自己变开心。也许买的当下很爽,但事后会非常后悔,因为你自己心里清楚明白:这些东西你只是「想要」而非「必要」!

5. 培养新兴趣

女生嘛,你可以借着阅读和做瑜伽等习惯,改掉自己随时想购物和网购的兴趣! 不要再每天逛网店,看看有什么可以捡便宜的习惯。你不缺东西,别为了省小钱而花了不必要的钱!

6. 买东西前,换算成工时

图:Women’s Health

如果你真的控制不了自己,非常想买「某样东西」时,一定要冷静!她建议你可以先放入购物车放两个星期。在这段时间,考虑下自己想买的东西,换成自己的工时,真的值得吗?例如,一支口红要RM120时,要靠自己辛苦工作12个小时(工作时薪每小时RM10)才能买到,也太心痛了吧! 过了两个星期后,你真的还是很想买,那就买下来呗!

7. 取消追踪卖家

少买东西后,你也没必要追踪了许多 Facebook 上的卖家,也让自己不再乱花钱。

8. 少用信用卡,购物不分期付款

「购物狂」和「月光族」不要再依赖信用卡、也不要使用分期付款,因为这会让你花费超过自己的资产和存款,那是很危险的事情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