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的天堂」居然是这个国家? 物价低, 薪资高… 让网民都想移民过去啦!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11月10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Ramadhan斋戒月必吃美食!❤ 下班后就去逛逛走走啦!

大陆导演刁亦男曾说过:「台湾或许是穷人的天堂!」他觉得台湾和北京相比物价低廉很多,很适合生活在台北。但文化观察家野岛刚却认为,日本才是「穷人的天堂」,不论是物价、房租等,都略胜一筹。

示意图/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

野岛刚曾在台湾报社担任驻台记者。他在《原来,这才是日本》书中提到,日本20年前物价很高,但现在已不是如此,加上日圆贬值的政策,使日本越来越接近「穷人的天堂」。

他举例,以吉野家为代表的速食连锁店,用不了500日圆(约 RM18)就能点一份丰盛的套餐;其他像是麦当劳的汉堡、薯条也是100日圆(约 RM3.61)每天的伙食费大约花1000日圆内(约 RM36.15),就能在日本享受还算不错的一日三餐。若是需要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日本也有世界闻名的百圆商店。

他也说,日本房租看似很贵,其实一点也不贵。例如,很多学生会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租屋,距离新宿地铁20分钟车程的中央线附近,一室一厅一厨公寓月租费只要5万日圆(约 RM1807),而且因为日本面临少子化,彻底成为买方市场,房租价格还在不断下降。


示意图/大纪元

最后,野岛刚也提到大家最关心的课题——「薪酬」!他指出,在日本打工时薪1000日圆(约 RM36.15),大学毕业生第1年薪资超过20万日圆(约 RM7227)。反观台湾,野岛刚认为,台湾的薪资普遍来说并不高,每个月又必须支付伙食、日常生活品、房租等开销,若是户头没有积蓄的,很容易沦为「月光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