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带你看新政府首个【内阁会议】8大重点⚡ 部长减薪 10%, 解散SPAD, 稳定油价等等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11月10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大马新届内阁5月23日正式召开新政府首个内阁会议,引起全马人瞩目!

而本次的内阁会议中,着重于开源节流,首相敦马哈迪宣布所有内阁部长即日起减薪10%,也宣布解散国家教授理事会、特别事务局(JASA)和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其中SPAD解散后职权回归交通部。另外,村长一职也将会废除。

另外,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国内的油价将会保持不变,尽管国际油价已经来到每桶70美元的价位。以及,政府目前无意买回宝腾(PROTON)。

新届政府首个内阁会议重点:

1. 内阁部长集体减薪10%

2. 油价维持不变,暂时不会调涨;

3. 如何克服1兆令吉国债;

4. 解散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所有职务交还交通部;

5. 政府会确保所有低薪公务员,不会成为政府削减公务员人数的受害者;

6. 大部分政治委任的公务员将会被终止合约;

7. 政府无意买回宝腾

8. 联邦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JKKKP)即起解散,因为存有政治因素。

资料来源: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