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款包『变态贵』?关于Hermès 铂金包, 你不知道的5件事!!


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是近日来大马人最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到底这款包包有什么惊人魅力?连前首相夫人Rosmah为它着迷不已,竟然家中被搜查出了284个!!

据说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 比黄金、股票等更值钱!现在小编就带你揭开这款包的神秘面纱吧~

1. 有钱都买不到,买到 Hermès 很靠缘分!

不要以为你只要走进任何一间 Hermès 店,就能买到 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 因为 Hermès 每年只生产几款Birkin包,并且也没有固定的时间表送包到商店。

你要买到包还要排队, 据说订制一款包最久可以等上6年,而一个全新的 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售价从 RM 47k  至 RM 800k 不等,取决于鳄鱼皮的稀有度,以及装饰包包的金扣和钻石。

想要迅速买到的包包的方法,唯有到2手市场或拍卖行,而且他们的价钱比店面卖的还要贵,因为 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 具有投资价值。

2. 最稀有款式,香港拍卖价: 298万港币成交!

2017年,香港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 Hong Kong)拍卖出了一只 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成交价298万港币!刷信了全世界拍卖史上最贵手包的纪录……

这个天价包真是爱马仕包,于2014年出产,卖点包括手袋是由珍罕雾面白色尼罗鳄鱼皮制成、有喜玛拉雅 30 公分钻石柏金包,及附有 18K 白金及钻石配件。

至于买下此手袋的买家身份,拍卖行就未有提供相关资料,只是说买家在亚洲以外。

由于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太罕见,全世界每年只生产一到两个。

3. 爱马仕铂金包以法国女明星Jane Birkin 命名

1984年,Hermès 总裁Jean Louis Dumas 为 法国的女明星Jane Birkin专门设计了一款手提包,因为 Jane Birkin 向他投诉找不到理想的手提包。从此,以Birkin 命名的 Hermès Birkin 系列手提包由此诞生。

2015年,动物维权组织PETA的抗议惊动了Jane Birkin,她认为这种获取鳄鱼皮的方式过于残忍,向爱马仕要求收回自己的名字。经过一番交涉,爱马仕总算能够继续使用“铂金包”。

4. 新加坡的“她”拥有最多Hermès Birkin手袋

新加坡名媛Jamie Chua 是「世上拥有最多Hermès Birkin手袋的女人」,约200个Hermès手袋,价值达S$2.9 million ,收藏在她的衣橱间里面。

著名的收藏名人还包括了 美国女星 Kim Kardashian 以及Beckham嫂 Victoria。2009年,Beckham嫂 Victoria也被报导拥有100个Birkin包。

5. Hermès 不只是女人的专属,连男人也疯狂!

美国天才设计师Marc Jacobs,饶舌歌手 Pharrell Williams  以及 美国前职业花式滑冰选手 Johnny Weir 也是 Hermès 爱马仕铂金包 的爱好者。

资料来源:straitstime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