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必看! 大马著名政坛伟人的书! 让他们告诉你关于马来西亚的历史~


随着希盟重创国阵,大马宣告踏入政党轮替的时代,大家都满怀希望。

对于领导希望联盟的政治人物如马哈迪,林冠英等,大家对他们的奋斗故事了解有多少?

现在就让小编从他们所出版的书籍,带你们了解以下关于他们和马来西亚的故事!

1. 敦马哈迪

图:The Vocket

这次第14届全国大选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大马第7位首相——敦马哈迪了!

他创造至少2项历史纪录,包括全球最年长的就任领袖,以及唯一两度当上首相的领袖。

这本是由敦马哈迪本人亲写的回忆录,《A Doctor in the House: The Memoirs of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医生当家 (中文版)

除了述说他本身在政坛的22年经历,也罕见地公开承认本身拥有印裔血统。

图:flickr

2.  郭鹤年

图:thestar

郭鹤年是大马华人首富,也是全球著名的企业家,以经营白糖业起家,有“亚洲糖王”之称。

这次大选后,郭鹤年当选国家经济发展顾问(国家长老委员会),继续为国家出一份力!

《郭鹤年自传》郭鹤年首次亲口讲述他与家族走过的长路,

也回顾了这70多年来,在经商之外,概括及总结自己一生秉持的信念与人生印记。

图:InstaDoor

3. 林冠英

图:诗华日报

林冠英担任2届槟城首长,现在正式上京入阁,并担任全马人的财政部长一职。

他管理槟城井井有条,深受槟城人民的爱戴,也因为他,槟城才会在这次大选大获全胜!

《人民首长:林冠英(漫画传)》林冠英的故事通过番茄的画笔,以轻松自在的方式传递出去,连小孩子也适合阅读~

图:deskgram

4.卡巴星

图:therocket

卡巴星是政坛和律师界的传奇,曽担任21年日落洞国会议员而被誉为”日落洞之虎“。

他不畏强权与敢怒敢言的形象深入民心。不幸的是,他2014年在回槟城的途中,遭遇车祸而不幸丧命。

《Karpal Singh: Tiger of Jelutong (The Full Biography)》《卡巴星:日落洞之虎 (完美传记)》

这本传记是由资深记者Tim Donoghue和卡巴星达成协议而写的,完美收录卡巴星精彩的一生,也侧写了他的生活趣事和真性情的一面。

图:popularonlin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