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分了!台媒联合报断章取义,唯恐天下不乱竟然「污蔑拿督斯里安华」,企图扰乱大马政治!


全球都在关注大马第十届全国大选!先前,台湾媒体【三立新闻】乱乱报道,扭曲事实引起全马人民的共愤,让大马人都要求三立道歉!没想到三立为了平息风波草草了事,道歉声明毫无诚意!

现在竟然又轮到台媒【联合报】断章取义,仿佛想要企图扰乱大马政治,还污蔑安华!大家一起来看看全文!

馬來西亞四個政黨組成的「希望聯盟」甫上台,總理馬哈迪與繫獄的政治人物安華所屬政黨即因爭奪內閣職位內訌。路透報導,馬哈迪和安華十三日試圖緩和兩黨裂痕,然而剛上台就鬧爭權,令外界對馬國新政府的凝聚力和施政方向產生疑慮。

雙方爭奪政府職位不和浮上檯面後,馬哈迪十三日透過國營電視向安華陣營喊話,呼籲剛執政時「不應看重所占內閣職位比率」,不過,馬哈迪也說,政黨因需求互異定會產生衝突,「一切由總理決定」。

安華則在醫院病床發表聲明,告訴他的「人民公正黨」務必確保馬哈迪政府「維持強大與穩定」。但安華也說,他已和馬哈迪談過,並向對方要求,在籌組內閣上,「展開更具包容性的談判」。

馬哈迪與安華結盟原本就被視為不太可能的結合,兩人從友人變成敵人再政治結盟,關係極其脆弱。

馬哈迪現為總理,安華的妻子、人民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是副總理。馬哈迪十二日僅宣布了三個部長人選,他原本計畫宣布十個部長人選,消息人士指出,因其他人選難以達成共識,只好暫不公布。

馬哈迪舉行記者會宣布三個新部長時,旺阿茲莎並未在場,據了解,主要因雙方歧見仍深。

馬哈迪其後前往醫院探視因肩部動手術保外就醫的安華,在場人士形容,兩人會面氛氛很僵。 兩人會再次晤面,就內閣職位化解歧見。

人民公正黨的重量級人物南利說:「就連已任命的三人(也未拍板定案),因為我們並未參與這些決定。他(馬哈迪)強行宣布。他就是自己這樣片面宣布了。」

馬國九日大選後變天,希盟於國會共贏得一百一十三議席,其中獲四十八席的人民公正黨席次最多,馬哈迪的土著團結黨僅十二席。

東南亞公共事務諮詢公司KRA集團創辦人拉斯蘭說:「權力轉移宛如水在尋找它的新水位,這種事無法快速解決。」

2大错错错要点,统统报你知!

#1. 文中完全没有提起Rafizi Ramli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安华转发一则全力支持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出 任财政部长的推文,显示他赞同相关委任。

根据该报道,安华转发的网民Fred(@Fred9Fareed)推文说,林冠英治理槟城期间的经济政策及财政稳定,是人民在2013年大选支持民联,以及在2018年大选支持希盟的原因。这肯定是非同凡响的政绩。”

(资料来源:988

▼Rafizi Ramli在个人Twitter澄清

#2. 大马各大媒体都报道没有报道关于首相敦马以及安华的内讧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天重申,公正党支持首相马哈迪的领导。他要求公正党领袖协助巩固希盟政府并履行职责。分析员指安华是为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昨天的言论“灭火”。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宣布三名内阁部长名单后,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随即指马哈迪的宣布并非定案。这引发外界质疑刚刚胜选的希盟是否由于“分官不均”而引发内讧。

安华今天在声明中表示,他感激马哈迪昨天到医院探访他,他也在会面中重申对马哈迪的支持。“我已向马哈迪表达部分领袖的担忧,并希望所有磋商都能更具包容性。马哈迪认同此建议,也同意经由希盟主席理事会寻求共识。”

安华表示,他已将其看法转告公正党领袖,以确保首相马哈迪及副首相旺阿兹莎领导的希盟政府继续稳固并顺利施政。“我敦促已获得选民委托的盟友,尽速投投入拯救及重建国家的工作中。”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看完真的太让人生气了!而却台媒再一次成功掀起大马人的愤怒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