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娘惹糕 【班兰碗仔糕】食谱大放送 ❤ 搭配上椰丝,真的好吃到爆(ノ≧∀≦)ノ


【班兰碗仔糕 Pandan Kuih Kosui】

材料:

  •  粘米粉 75g
  •  木薯粉 35g
  •  糖 100g
  •  香兰汁 500g (450g清水 + 8片香兰 叶搅成pandan汁)
  • 枧水 1/2茶匙

沾料:

  • 嫩椰丝 50g
  •  盐 少许
  •  香兰叶 两片

做法:

  1. 8片香兰叶加入450ml水,用搅拌机搅打,挤出香兰汁,过滤。
  2. 把糖,500g香兰汁小火煮至糖完全溶化,待冷备用。
  3.  把粘米粉、木薯粉、枧水加入。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过滤。
  4. 小杯子放入蒸锅里大火蒸五分钟。把糊浆倒入预热了的后的杯子里至8分满,以小火蒸大约15分钟。或至熟。
  5. 把盐加入嫩椰丝内拌匀,放入香兰叶,大火蒸五分钟。
  6. 冷却后,把糕拿出,配椰丝食用。放入冰箱,冷糕点也很可口。

食谱来自:karen-ho.blogspot.co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