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家里更高级更有FU的6种「室内植物」!一起打造超relax的绿色家园,让生活环境更舒服吧~


家里的摆放很单调?你除了让能改变室内装潢、摆设,其实在家里种一些植物也是能把整体感觉提升!而且风水学认为在家里摆放植物,绿化室内环境,增加生气,可令吉者更吉,凶者反凶为吉。

现在就立马推荐6种最适合室内种植的植物吧!它们都非常适合大马的气候,而且耐活好养,不会轻易枯萎哟~

✿ 黄金葛 Devil’s ivy

这是最受推荐的空气净化植物之一!黄金葛是一个很顽强的植物,它「随便种、随便活」,真的很好养!

图片来源:pinterest

可塑性非常高,不管是吊坠,一株或是小撮小撮挂在墙上,也是一种艺术,超美的说~

图片来源:pinterest

✿ 兰花/胡姬花

加入一些不同颜色的花卉,让家里或是庭院更加生气蓬勃!兰花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呢~

图片来源:pinterest

✿ 仙人掌 

仙人掌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并且生命力很旺盛。仙人掌放置在电脑旁边或者是手机电视旁边可以防止辐射,对眼睛有一定的好处,此外,仙人掌白天气孔关闭,晚上打开,可以有效的吸收的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对我们的睡眠和健康都有一定的好处。

✿ 琴葉榕 Fiddle leaf fig

叶子很大,并呈波浪状。每片叶子可以长到20 寸以上,形状像提琴、也像芭蕉扇一样,富热带风情,因此极受欢迎。特别适合放置在客厅的小角落,把整体环境变得更清新!

图片来源:lovelolablog

✿ 蔓绿绒 Philodendron

不需要太多阳光的热带植物,也被称为喜树蕉。这曾经被认为是室内盆栽观叶植物的贵族,因为叶子大片,亮丽,形状又非常特殊美丽。

图片来源:balconygardenweb

✿ 龟背竹 Monstera

也称为瑞士乳酪Swiss Cheese Plant,因为叶片有很多洞。不过初生的叶片是心型,没有洞,特别可爱。喜欢稍为多些光,不能多浇水,一定要等表土干了才能再浇水。而且龟背竹在夜间具有吸收二氧化碳的本领,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

图片来源:cgtrader

✿ 天堂芭蕉

也就是大鹤望兰、大天堂鸟。开出的花也特别美丽。很适合放置在睡房里,顿时变得Bali休闲风。

图片来源:知乎日报

家里看起来绿绿的,让人心情也比较愉悦比较放松,而且还能让每次狂滑电话的现代人,眼睛得到解脱呢!此外,在家里或户外摆放植物,不仅给我们带来好心情,还可以净化家里空气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