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来Dengkil 新村吃美食! 隐藏版家乡美食: 辣椒鱼, 虾面, 海南包点, 尝过的一定忘不了❤


也许很多人“龙溪”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但其实Dengkil 靠近机场和Putrajaya,距离车程只需大约30分钟。

作为新村,Dengkil 虽然是个小地方,却隐藏传统又道地的家乡料理:虾面、包点及海鲜料理(排名不分先后)最适合带家人朋友一日游!

1.【 Restoran Dengkil Kah Heong Pao 龙溪家乡海南包 】

这家海南包在龙溪已经有50年的历史,现任老板是第三代的传人,由于包子非常好吃,深受当地人和饕客的最爱。每天,老板坚持清晨3时起床,从揉面团到烹煮馅料,都是自己一手包办。就是靠着这一份心意,这家店每天都可卖出200-300粒海南包。手工包共有7种不同口味,包括大包、叉烧包、菜包、花生包、加央包、豆沙包及椰子包。除了包子外,也有售卖糯米鸡、烧卖及猪脚饭。其中,菜包及叉烧包最受食客欢迎!

地址:No. 16/16A, Jalan Deluxe 2, Pusat Perdagangan Deluxe, 43800 Dengkil, Selangor. (在 KFC 附近)
营业时间:10:30am – 6pm(星期二公休)

2.【 Restoran Sinki 成记海鲜饭店】

充满浓浓新村味的龙溪,著名美食多不胜数,“辣椒鱼”便是其中之一。辣椒鱼,是老板自研自创的菜肴,主要把煎炸后的鱼淋上混入辣椒的甜酸酱汁,是相当开胃的一道菜。除了辣椒鱼外,干煎虾和鱼丸豆腐,都是食客爱点的菜肴。

地址:No 96, Jalan Besar,43800 Dengkil, Selangor.
营业时间:11am-2.30pm, 5pm-8.30pm(星期二,初一及十五晚上休息)

3.【 Kedai Makanan Yew Hin 友兴饭店家乡虾面 】

龙溪拥有50多年的老招捭!每逢周末和假日,店里总是挤满着慕名而至的饕客!这里最出名的是虾卤面及招捭鱼。这里的淡水大虾很新鲜,肉质饱满弹牙,再配上店家自家制作的面条烹煮,口感及味道都非常好!另一道招牌鱼,则以油浸的方式烹调,再淋上辣椒酱汁,既开胃又下饭,也同样深受食客的青睐和推荐!

地址:No. 94, Jalan Besar, 43800 Dengkil, Selangor
营业时间:10am-3.30pm

===== Bonus=====

【Paya Indah Wetlands】

这座占地超过3000公顷的公园,是马来西亚主要的自然湿地生态公园,由生态系统区、废矿湖区、泥炭沼泽林及湿地组成。在这里,除了徒步于园里,也可以选择骑脚踏车环绕公园。这里也设有动物区,还能与孩子一起观看员工喂食河马及鳄鱼、还有欣赏各种飞鸟和湿地美景。

入门票:免费

地址:KM4, Jalan Dengkil- Banting, 43800 Dengkil, Selangor.
开放时间:8am-6p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