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日本麻疹疫情扩大! 东京, 大阪, 冲绳有103人感染!要去日本的朋友注意啦!!


日本麻疹疫情扩散!由冲绳蔓延至东京、大坂等地,当地逾百人确诊。近期要到日本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啦!

综合媒体周日(29日)报道,冲绳有超过70人确诊,本州爱知县有11宗病例,东京都、埼玉县、茨城县、神奈川县、山梨县及大坂府等地区都有人确诊;根据当局统计,患者主要是 10 岁至 30 岁的年轻人。

据悉此次麻疹的源头,是一名从泰国外游返台的台湾人感染麻疹后,再经航班将病毒传到日本冲绳,令至少约10人感染确诊,当中包括两名空中服务员,而间接和患者接触者多达逾1300人。

麻疹知多些:

  • 潜伏期:麻疹是高传染性的疾病,潜伏期一般为7至18天,但可长达21天。
  • 传染期:病人从出疹前4天至出疹后4天内,可把病传染给别人。
  • 病症:初期会发烧、咳嗽、流鼻水、眼红及口腔内出现白点;3至7天后皮肤会出现污斑红疹,通常会由面部扩散到全身,维持4至7天,亦可能长达3个星期,留下褐色斑痕或出现脱皮;严重者的呼吸系统、消化道及脑部会受影响,甚至死亡。
  • 预防感染麻疹: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出疹后的4天内应留家休息,避免将疾病传染给未有免疫力的人,也可参与署方疫苗接种计划,于1岁及小一时接种麻疹疫苗。

图:heho

资料来源:mingp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