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2018年马来西亚报税截止日快到了, 还没报税的抓紧时间!


你知道吗?

根据在马来西亚1967年的所得税法下,只要你每年居住在马来西亚超过182天,并拥有收入,你就有报税的义务。所以不仅仅是生意人,普通的打工一族都得报税,而且按照法律,若没有报税的话,可面对坐牢以及罚款的惩罚。

内陆税收局(LHDNM)宣布,使用Borang Manual BE报税的民众,必须在4月30日前完成报税;使用e-Filling也就是e-BE表格报税的民众,必须在5月15日前完成报税。

至于做生意人士,如果你是要Borang Manual B报税,那你必须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报税。使用e-Filing或e-B表格报税的民众,则可以在7月15日前完成报税。

大家一定要在期限内完成报税,否则可能会被罚款或坐牢!

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112(3)条文,无法出示缴税证明可罚款高达3倍应缴税务、少缴税则是罚款不少过1000令吉、不超过1万令吉,和特别罚款可高达2倍应缴税务。

至于蓄意逃税者,则可罚款不少过1000令吉、不超过2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同时要缴付3倍的应缴税务。

图/资料来源: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