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学毕业旅行是豪华团? 竟然花千多块飞新加坡… 家长大吐口水: 这真的需要吗?


现在小学生的毕业旅行真的很夸张…就连家长都大吐苦水,坦言承受不了。

有一名网民就忍不住,在面子书PO了一个贴文,说自己的外甥女的小学毕业旅行,竟然已经去到千多令吉的价码!

她质疑现在小六生要花千多元到新加坡毕旅,还需出国办护照,这些真的有需要吗?

内文如下:

是我跟不上时代还是时代的步伐太快…
小学的毕业旅行竟然已去到千多令吉的价码!!!

四十几年前,我的小六毕旅是吉隆坡一日游,游黑风洞,英雄纪念碑,博物馆…
我们六年级一共三个班级,有百来个同学吧,都去,老师不限制人数,旅费二三十令吉吧,我忘了!
我家穷,那一点钱我爸爸都付不起,老师怜惜让我免费参加,我 心存感恩!
那一天我们是快乐的!

今天,外甥女的毕旅,真的真的把我吓的不轻!这不是高贵的国际学校,是普罗大众的华小啊!
是我Out了吗?还是连教育单位也生病了?
首先这个价码已经让我冒汗,能有几个家庭能轻松应付?付不起的家长如何面对一脸失望的孩子?
然后短短的三天两夜需要去到新加坡吗?时间也都花在交通上了,首次出国的小朋友还要付费办护照,有必要吗?
再来是毕旅还有限制人数的吗?不是凡小六生都有资格参加的吗?
我想不明白!
想借用这个平台,巴生人 您怎么看呢?
PS:群主如果觉得这个课题敏感那就删了吧!

▼该小学的毕业旅行通告

▼有网民指出,毕业旅行是小六生最后的小学共同回忆,去哪里不是重点,最重要大家能聚在一起。况且这旅费不是每个家长家庭可以承担的起。

▼有网民指出,JB小学毕业旅行不再是去邻国新加坡,而是放眼台湾、韩国!

▼国际学校已经去欧洲意大利了!

▼也有网民指出如今的毕业旅行像豪华团。她认为小朋友应该多接触大自然,不用花大钱出国,cuti-cuti malaysia也能让小朋友学习之余,还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其实在国内旅行也不便宜了!槟城4天3夜,RM780!

▼这时候,有网民质疑是不是老师自己想去? 唉,老师躺着也中枪!

▼老师出来讲话啦!你以为每个老师那么喜欢带团,带人家的小孩出游,责任重大!

▼也有网民回忆起以前,20年前去新加坡5天4夜,才RM300!!

无论如何,你对与小学生毕业旅行需要花费RM1,130,又有什么看法?

来源:facebo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