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马护照是红色? 全世界护照只有「四种色系」… 原来护照颜色背后有大学问!


为什么大马护照是红色的?你曾经想过这个问题吗?

全世界的护照有红、蓝、绿、黑四种颜色,根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的分析,这些颜色事实上并没有一个严格的分类系统。

据悉,全世界的护照以红色和蓝色为主,地理、政治、甚至是宗教都会影响护照颜色上的选用,但事实上颜色的选用并没有一个明确规范。

1. 红色

这其实是最普遍的颜色。红护照主要是欧盟成员国使用的、或是想加入欧盟的国家,像土耳其就因此把护照颜色改为红色。除了欧洲之外,过去的欧洲殖民地也会采用红色护照,例如我国、新加坡、以前的香港等。其余使用红色的国家还有中国,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秘鲁和瑞士等。

图: says

1. 蓝色

第二多的颜色是蓝色。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基本上多用蓝色护照,关税同盟如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等等也是以蓝色护照为主。为了符合美国国旗颜色,美国的护照也是蓝色的。

图: Peach State Magazine

3. 绿色

大多伊斯兰教国家都用绿色护照,像是摩洛哥、沙乌地阿拉伯跟巴基斯坦,因为绿色在宗教上有特别意义。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也是用绿色护照。另外主权分裂或模糊的国家,如台湾、南韩、北韩也是用绿色护照。

图: The Stylish Trotter

4. 黑色

黑色是最罕见的护照,一些非洲国家如波札那、赞比亚、蒲隆地、加彭等等使用黑色护照。另外纽西兰也使用黑色护照,因为黑色是代表纽西兰的颜色。

bizedge.co.nz

来源:网络整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