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机票投不到票?5月9日投票日,亚航免费更改航班!快share出去啦~


据报道,5月9日将会是第14届全国大选投票日,为了所有大马人民可以进行投票,国泰航空、马印航空,亚航宣布,若所订购票的机票落在5月9日投票日,乘客可免费更改航班日期,以免扰乱乘客的飞行计划。

(图:AirAsia

亚航发文告说,这项豁免优惠只限于大马公民,所有换票必须在选委会宣布第14届全国大选日后的10天内完成,同时只限于马来西亚发出的机票。

文告指出,乘客可选择以下其中一项解决方案。方案一:更改航班日期,一次性更改所有预定的飞行日期。持票人可将其飞行日期延迟到原定日期的30天内,即可豁免更改日期费用,基于座位空缺、票价差异及税收情况而定。

(图:kaki sini

“方案二,信用帐户。可将航费金额保留在亚航BIG会员帐户中使用于下一次飞行。在获取金额的90天以内重新订购机票。”

亚航提醒选择更改航班日期的乘客,需提供新的航班资讯(日期及时间),并附上乘客姓名及马来西亚身份证扫瞄或照片。

至于选择信用帐户者,需提供亚航BIG会员会籍帐号及马来西亚身份证扫瞄或照片。

亚航说,大选期间,乘客受促提早抵达机场,使用网上、手机应用程式或自助登记亭服务办理值机,以避免人潮而导致延误。网上及手机应用程式值机服务在航班起飞14天至1小时前开放服务。

“有托运行李的乘客也受促提早抵达机场,确保有充足时间完成托运手续,完成行李托运手续后尽早前往登机闸口。”

更改航班日期及信用帐户的亚航乘客,只需通过亚航网页的电子表格完成。步骤如下:

1.点击右方选项的“写电子表格联系我们”
2.在反馈类型处选择“查询/诉求”
3.在子类别1处选择“预订”
4.在子类别2处选择“GE14”
5.在标题处写下您的选择:“GE14-更改航班日期”或“GE14-信用帐户”
6.完成表格中的其他选项,点击“提交”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