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都爱【紫薯九层糕】❤ 紫 & 白完美搭配! 一层一层吃最过瘾(ノ≧∀≦)ノ


材料:

A

  • 400ml 水
  • 90g 细砂糖
  • 400ml 椰浆
  • 5片香兰叶

B

  • 180g 粘米粉
  • 120g 木薯粉

C

  • 紫薯泥 80g

做法:

1. 紫薯先削皮,切块蒸熟,趁热压成泥状备用。

2.将材料A放入锅里,煮至糖溶及小气泡,熄火把香兰叶取出,放凉备用。

3. 把材料B混合,再倒入做法2),过筛,分成两部分(600ml及480ml)。

4. 把大部分(约600ml)面糊加入紫薯泥,搅匀,过滤一次。

5. 在7寸模涂上适量食油,放入蒸炉加热,倒入一层紫色面糊以中大火蒸约4分钟。

6. 倒入第二层白面糊,放入蒸炉蒸约四分钟,重复至第八层面糊。

7. 倒入最后一层紫色面糊,蒸约12分钟。

8. 完全冷却后(约4小时),才切片享用。

小贴士:

1. 在蒸的过程中,每层大概4分钟或打开盖的时候,手指轻触碰面糊表面不粘手就可以倒入下一层的面糊了。

2. 盖上一层铝箔纸在蒸最后一层避免水滴入就无法有光滑的表面了。

3. 甜度方面,若喜欢甜一点可以再增加。

4. 晚上做好了待凉后,拿一片干毛巾盖着九层糕隔天才吃的软硬适中, 下次再试看香兰九层糕应该也会不错。

食谱来源: Jenny Ong

图/资料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