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收藏! 咖啡芝士蛋糕 ❤ 超简单, 不用烤箱也能做! Coffee & Cheese Lover 一定爱!


【咖啡芝士蛋糕 ❤  】

材料:

Oreo 饼干 16块

无盐牛油 20克

忌廉芝士 200克

糖 80克

乳酪 100克

淡忌廉 200克

吉利丁片 10克

速溶咖啡 8克

温水 5克

朗姆酒 15克

巧克力粉 适量 (装饰用)

做法:

1. 忌廉芝士放室温回软,备用。无盐牛油放入碗内,隔热水至溶化,备用。吉利丁片放入冷水中泡软,备用。

2. 将6块Oreo饼干去除中间白色夹心,放入搅拌机内,打成粉状,加入已溶无盐牛油拌匀,倒入6寸蛋糕模内,用汤匙压平,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3. 把咖啡粉与温水倒入碗中,拌匀备用。

4. 朗姆酒倒入锅中,加热至出烟,离火,加入已泡软的吉利丁片,拌匀至无颗粒状态,备用。

5. 已放软的忌廉芝士放入大碗中,加入60克的糖,用打蛋器拌至顺滑状态,分两次加入乳酪,拌匀,再加入步骤4的朗姆酒溷合液,拌匀备用。

6. 用另一个大碗,倒入淡忌廉及20克的糖,用打蛋器打发至8分发。

7. 倒入步骤5的忌廉芝士煳,拌匀,制成原味芝士糊。

8. 把步骤7的原味芝士糊分一半,其中一半倒入步骤3的咖啡液,搅拌均匀,再加入4块用手掰碎的Oreo饼干,拌匀,倒入模具中。

9.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定型。

10. 定型完成后,倒入剩余的原味芝士煳,抹平表面,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11. 取出后,把装饰用巧克力粉筛在蛋糕面,再用剩余的Oreo饼干装饰即可。

来源:coco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