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后脂肪都去哪里了? 只有2%的专家才知道的答案: 原来脂肪都这样被排掉了!


正在减肥的朋友,其实你知道你减掉的脂肪到底去了哪里?今天就让专家来告诉你真实的答案!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两名科学家访问了150名医院、营养师及私人教练,想不到只有3名受访者(2%)能说出正确答案: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及水排走。

米尔曼及布朗发现一众受访者都对脂肪如何流失存在谬误,大部分人以为脂肪会转化为能量,部分人则认为脂肪变了肌肉,有些人则认为脂肪透过大肠流失了。

其实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及水,然后透过呼吸呼出二氧化碳,水则融入循环系统中,再透过尿液或汗水排出体外。

举个例子,如果你成功减掉10公斤,其中8.4公斤经过肺部排出体外,另外1.6公斤则转化成水。

事实上,几乎所有我们吃过的食物最后都会由肺部排出。

人类进食后,食物中的营养会被血液及器官吸收,消化过后的碳水化合物及几乎所有脂肪、蛋白质都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及水,小部分蛋白质会变成尿素及其他固体,只有膳食纤维才会未经消化及完好无缺地到达大肠。

那么是否增加呼吸次数就便可以减肥呢?

其实不然,如果呼吸次数超过本身所需,即所谓“过度换气”(hyperventilation),可能会出现头晕甚至昏倒。

其中一种有效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就是肌肉活动,就算简单的活动如穿衣服或站起来,都可令新陈代谢加快一倍。

图/资料来源: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