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90%大马人不知道的刷卡陷阱! 发现商家做了「这个动作」后, 一定要制止! 否则你的钱或被盗刷!


信用卡很方便!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只要商家用你的信用卡做了“这个动作”后,可能会导致你的信用卡被盗刷!

日前一名叫晓书的网友在面子书分享了信用卡被盗刷的经历。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别让商家【Double Swiping】你的卡!

内文如下:

这是一篇很重要的信用卡安全资讯要跟大家分享,无论你是 credit card or debit card都要注意这个细节。

我的一张很少拿出来用的信用卡突然在上个月被人盗用在外国book酒店,幸好收到bank SMS notification及时打去成功阻止了。xs我一向来特别关注关于信用卡安全的新闻,在三个月前各大FB吹水站也突然间malaysia很多人发现自己的debit card被盗刷去新加坡book酒店,然后这么巧 Maybank2u 官网上个月放出一个重要通告,提醒信用卡主不应该让店家/Cashier 做 Double Swiping,因为这会有被盗用的风险。

什么是 Double Swiping?
若你经常刷卡消费,你可能会留意到有些时候你输入了 PIN Number成功付款后(这个步骤的专业名词叫做 authorization obtained),Cashier还会拿你的卡在POS system那边刷多一次(所以也被称作 second card read)。这个刷是通过你信用卡后面的黑色磁片读取你的信用卡资料,除了读取你的名字、信用卡号码、Expiry date,还有很多重要的transaction资料有可能被读取的。

Visa / Master / Amex 这些Exchange 和 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 (PCI DSS) 都同样的在禁止商家在transaction authorization之后再储存这些重要的信用卡资料。

Visa 也在 youtube upload的一个Video 以生动的方式解释这个 double swiping 的风险,为什么这个刷一刷的举动会让有心人士或骇客有机会从这个部分盗取和盗刷你的信用卡。Visa 有一个很完整Guidelines指示商家什么做什么不能做,要收集顾客信用卡资料也要符合条例。

所以这看似一个很平常的动作,其实暗藏危机。就算你相信这些店家和Staff和外劳记录了你的credit card资料在电脑保证不会乱用,但Visa的youtube是说若万一他们电脑中virus 被偷走资料的话呢?若你觉得不放心,可以尝试阻止店家这么做,而且Maybank网站是说如果发现商家在double swipe你可以call customer care hotline。

总的来说,千万别让商家进行 Double Swiping,因为这将提高你的信用卡资料被盗、进而被盗刷的风险。

图/资料来源:FacebookMaybank2u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