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美女: 月入RM2k还要供车, 应该怎么生存? 原来在大马人薪水没有【这数字】, 真的连自己都养不了…


大马人生活有几苦?看完这一篇后你就会懂…

一名 23 岁美女在吹水站问,她月薪 RM2,000、却要供车 RM500,这样到底该怎么生存?

关于这个话题,曾有一个大马 YouTuber 粗略计算了「一个大马人每个月必须付出的平均开销」,你猜猜一个月的基本开销应该需要多少?

1. 交通费 – RM700

通常大马人,为了生活与工作便利,大部分都会选择买车。

一辆 1300 cc 普通车每个月供车费用约 RM500 左右,

再加上一个月的打油费用,大约 RM200,

所以平均一个月的交通费用约为 RM700。

2. 家庭开销 – RM750

家用给几多,是根据个人能力而定,单身、已婚家庭的情况都不一样,一般来说约介于 RM500 – RM1,000 之间,去平均值来说约 RM750 。

3. 住宿费用 – RM600

如果是住家里,这笔钱当然是可以省下来啦!

但假如是在外打拼的游子,以 KL 来计算,租一间房约 RM600 左右。

而供屋则另当别论。

4. 保险费用与各类杂费 – RM550

一般大马人几乎都会买医药卡,估计大概 RM300 。

另外再加上电话费、汽车维修费、紧急支出等开销,平均一个月的加起来 RM550。

5. 饮食 – RM800

现在一餐的平均费用,大概需要 RM10 上下。

如果三餐都必须在外解决的话,一个月用餐费约为 RM800-900。

答案竟是: RM2,800 左右!!而且还是不包含娱乐开销。这数字,真的说多了都是泪啊 TT_TT

来源: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