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去换不然就变废纸啦!旧款英镑3月1日正式停用!快share出去给其他人知道啦!


➨ 摇滚天团 OneRepublic ❤ 4月25日大马High爆开唱!立即点我购票~
➨ 大马最催泪百万票房电影《天使曾经来过》4月5日要你在戏院哭到没声!观看影片请点我!

相信很多人有像小编一样都有收集各国钱币的习惯吧?收藏一张两张无所谓,但如果你有存了一叠英镑就要注意咯!

去年9月14日,英格兰银行已正式发行最新版“胶质”10镑纸币。新的塑料版纸币比原来的纸质版更加耐操,也更加干净,安全。而旧版10镑纸币也将在3月1日失去法定货币的地位,也就是说,不能用来买东西啦。

(图:Twitter)

至于大家手中的旧10镑咋办呢?

……想得美。

旧版10英镑钞票不会立刻停止流通,但大家还是注意“有效期”为妙,以防它不知不觉间过期。大家要注意,要在今年3月1日,也就是两周之内,将自己的旧版“达尔文10镑”全部出清。

(图:传送门)

据了解,目前还有价值20亿的旧版10镑纸币在流通,尚未被回收。也就是说,现行的10镑纸币中,有27%都是旧版。快看看自己的钱包,自己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员。如果有,快点花掉,不然,在旧纸币停止流通后,就只能前往当地银行或邮政局对换了,很麻烦。

(图:传送门)

同时,英国纸币改革的步伐依然紧凑。新版20镑将在2020年开始发行,届时,20镑纸币背面会有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 J.M.W. Turner(约瑟夫·玛罗德·威廉·特纳)的头像哦。

(图:iFunn)

也就是说,到了2020年,除了50镑以外,英国所有纸币都将被塑料钞票代替。 使用纸质纸币的日子,且行且珍惜。

图文来源:微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