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霍金! 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去世了! 原来他生前有如此可爱的一面… 网民: 永远怀念你〒﹏〒


图:engineerpal

著名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于3月14爆出去世,享寿76岁,其发言人与家人已于稍早证实该消息,霍金实在剑桥的家中死亡。

霍金1942年出生于英国牛津,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及宇宙学家,21岁时,霍金被诊断罹患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又称渐冻人。原本被诊断只剩2年可活,但病情一直到60年代后期开始恶化,行动必须靠轮椅,也逐渐失去写字能力、语言能力,改用字母卡、电脑、语音合成器来与人沟通。

其家人周三清晨发表的声明指出,霍金是在自己位于剑桥的家中去世。

霍金对物理学做出重要贡献,最主要的是他与潘洛斯共同合作提出在广义相对论框架内的潘洛斯–霍金奇性定理(1970),以及他关于黑洞会发射辐射的理论性预测(现称为霍金辐射, 1974。)。他的研究为今天我们理解黑洞和宇宙本源奠定了基础。

虽然霍金是渐冻人,行动不变,但却不影响他精彩的一生。

霍金身体力行,与家人接受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为渐冻人募款。

他多次在电影和电视剧中客串角色。1992年,霍金在《星际迷航:下一代》中客串自己,与扮演牛顿、爱因斯坦的演员一起打牌。这是他的屏幕“处女秀”。

图:Newsday

在美国最知名的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霍金就出现过五次。在《飞出个未来》中,他也曾本色出演,同时客串配音。

图:playbuzz

虽然不能说话,霍金还创作过歌曲。1994年,他利用电子发声器献声,和英国大神级迷幻摇滚乐团Pink Floyd合作录制了摇滚作品“Keep Talking”。

后来,霍金在Pink Floyd的新专辑The Endless River中贡献出自己独特的声音。这首歌曲的名字就叫《Talkin’ Hawkin》。

来源: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