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千万别喂给孩子吃 📢 13个月大宝宝胃被撑爆, 心脏停跳, 差一点死掉! 只因妈妈曾喂她吃了…


很多大人在吃东西时,会顺便喂小朋友吃一些,但不容易消化, 会引起胀气的食物,对於牙还没长齐的幼兒来说,是不太適合。

中国浙江一对年轻父母,日前为了给13个月大的女婴「琪琪」喂了一大碗玉米,结果孩子肚子胀得跟西瓜一样,送医期间才发现胃破裂,还曾一度心跳停止。医生直言:“孩子的胃就是被这些玉米给撑破的。“

女婴琪琪的母亲说,为了想帮女儿「补充营养」,于是喂她吃一大碗排骨炖玉米,不料孩子隔日开始肚子痛,送到医院治疗仍未好转,而且呼吸变得相当急促,肚子肿得跟西瓜一样,进行X光检查才发现,才发现「琪琪」消化道穿洞了。医师赶紧为她动手术,麻醉前还曾一度心跳停止,所幸经过三四小时的手术后,救了回来。

由于「琪琪」因消化道穿洞导致腹腔感染严重,修补的胃难以癒合,须进行多次手术,目前仍未康復出院,也令家人欠下近10万元人民幣(6.1万令吉)的医疗费。

医生指出,由于玉米膳食纤维丰富,因此在胃、小肠内较不易消化,若是食用过多,导致膳食纤维堆积在肠道内,造成肠道內的气体无法排除体外,於是出现胀气的情况。

医生提醒,尤其婴儿没有牙齿,未经咀嚼吞下粟米,后果更严重,並指炸鸡块、炸薯条等油炸食物,婴儿同样不宜过量进食。

来源: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