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他吗?1岁就红遍全香港+海外,一口气拍下数十片电影~30年过去了,当年的经典童星如今已经……


你不记得他的名,甚至现在看到他的样貌也不知他是谁,但你一定看过他的戏!甚至可以说看他的戏“长大”呢!他未滿一歲就出道還紅遍香港!30年過去了,當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經典《最佳拍檔》「光頭仔」如今竟長這樣!

演员王嘉明1982年10月25日出生香港。未滿1歲就出道,在電影《最佳拍檔》系列飾演麥嘉兒子『光頭仔』~当年精灵模样让他一炮而红,一躍成為了炙手可熱的一线童星,并接连拍摄多部戏剧~

 

其中包括:1984年 《聖誕快樂》飾光頭仔,1984年《最佳拍檔3女皇密令》飾小光頭,1987年 《最佳拍檔Ⅳ千裡救差婆》飾光頭仔,1996年 《 [色.情]男女》;1998年 《陰陽路3:升棺發財》,2002年 《九個女仔一隻鬼》;2003年《百分百感覺》飾許樂,2004年 《終極格鬥》飾黃傑,《如來神掌》等等。

王嘉明還真是個幸運星,在他8個月大時,就被祖母抱去試鏡,結果不滿1歲就成了小童星。在这部电影之后,王嘉明也是小有名气了,之后又参演了麦嘉主演的《最佳拍档Ⅳ千里救差婆》影片,获得了一大票粉丝。不过童星长大也面临着转型的困难,之后参演的《九个女仔一只鬼》《百分百感觉》《终极格斗》《如来神掌》都没有让他再有更大的突破。

30年後,小光頭與光頭佬麥嘉重聚。

王嘉明曾向戴思聰學唱歌,歌唱實力讓許冠傑相當欣賞,所以輾轉介紹給黃百鳴,而他本身也曾自組樂團,對音樂創作十分有興趣。

2002年發行音樂專輯《公告天下》。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香港電影工業孕育了許多讓人難忘的經典童星,為配合本屆主題「童聲·同戲」的設計,大會邀請了多位知名的經典童星出席當晚頒獎典禮,王嘉明是其中之一位。

在王嘉明18岁时还被因为长得酷似谢霆锋和何家劲被黄百鸣力捧,成为“东方天下”新星。他在黄百鸣制作的动作片《终极格斗王》中演出,之后《如来神掌》电影版的男主角龙戈儿,在在显示黄百鸣对他的激赏与重视。

除了演出《如來神掌》外,王嘉明也將擔任電影主題曲的演唱。

不过近年来都很少看到王嘉明的身影了,从他在《最佳拍档》到现在也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今年都35岁了,颜值上虽然称不上是一位男神,不过还是属于耐看型的,只是这身材就有些的要注意了。

王嘉明的演艺之路,其经历令人唏嘘不已,在一岁时就成名,如今只能留在观众的回忆里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coco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