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公咯~ 华小学生书包重到不要不要! 尤其是“这个年级”的学生, 竟然有8KG+?! 心疼死父母了~


小学生携带的书包各式各样,附有轮子拖拉式、双肩背式,不同类型的书包也会影响书包重量哦!(图:星洲日报)

(吉打.亚罗士打26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指出,根据教育部的抽样调查,华小学生的书包最重,接下来才是国小及淡米尔小学。

他说,根据调查,每名学生的书包平均重量是7.3公斤,包括课本、练习簿和其他配备,而教育部早前已拟定减轻学生书包重量的指南。

他今日为教育部和第二国产车合作的羽球训练发展计划主持推展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教育部早已在校内展开互动学习,且预计在未来三四年内加速执行,以减轻学生书包的负担。

70小学推羽球训练发展中心

另外,马哈基尔说,全国共有70所小学被选为羽球训练发展中心,以提升国内羽球运动的素质。这项计划预计耗时5年,共有140名教练和2800名(9至11岁)学生参与。

每个中心皆有2名教练负责训练40名学员,计划将从3月开始。

他说,受培训的球员,将会参加8月和9月的县级和州级赛,这是提供年轻运动员更多平台表现的羽球运动,期望他们将来可冲出海外,为国争光。

他指出,教育部负责监督、协调、实施和评估部份,而第二国产车则承担所有费用,包括器具和比赛津贴。

他估计第二国产车每年必须拨出120万至150万令吉的经费,且也会借出2辆第二国产Alza多用途车作为监督活动用途。

二三及六年级书包8公斤以上

《星洲日报》记者也到校内进行书包重量评估实地考察,并抽样检查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及六年级学生的书包,当中发现学生的书包除了装有课本、作业簿之外,也有其他较重的私人物品。

根据考察,一年级学生的书包重达5.2公斤;而二、三及六年级学生的书包重量却都在8公斤以上;另外,他们所使用的书包类型皆不一,即为附轮拖拉式和双肩背式。

有些学校也在课室后方设立壁橱,教师能将批改后的作业簿置放在橱内,学生无需携带簿子回家。(图:星洲日报)

马哈基尔主持推展仪式后,上场跟学生打羽球。(图:星洲日报)

来源: sinche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