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会做! 必收藏の「糖醋排骨」❤ 做法简单, 好吃到吮手指~


排骨在我家绝对是上镜率超高的菜,好吃,易做,而且倍受欢迎,博客里记录了很多排骨不同版本的做法,无锡排骨,凤梨排骨,烤蒜香骨,粉蒸排骨,蒜香烤肋排……

感兴趣的亲们,逐一试试吧,今天这道糖醋排骨好吃,尤其招小朋友的喜欢,我们都知道,糖醋汁的调配直接关係到成菜的口味,很多新手朋友说把握不好糖醋汁的比例,不是太甜就是太酸,甚至酸甜的口味全无!

来来来,今天就分享下糖醋汁好吃的秘决,1料酒,2生抽,3白糖,4醋,简单的口决,就算是零厨艺的小白背会了它,也能轻鬆做出完美口感的糖醋排骨~

材料:

肋排400克,料酒1勺,生抽(酱油)2勺,白糖3勺,香醋2勺米醋2勺,盐少许,薑4片,葱1小节,白芝麻少许。

做法:

1、 肋排洗净反覆冲洗泡出血水,控乾备用。

2、 葱薑切片。

3、 料酒,生抽,白糖,香醋,米醋按比例倒入小碗中,调匀成料汁。

4、 锅中倒油,油量比平常炒菜稍多一些,放入葱薑爆香。

5、 放入肋排中火慢慢煎。

6、 煎到二面金黄微焦。

7、 倒入调好的料汁,炒匀。

8、 加入没过肋排的开水。

9、 水烧开后,调中小火炖30分钟。

10、 炖至汤汁减少粘稠,肉已软烂时开大火收汁。

11、 加少许盐调味撒白芝麻即可出锅。

TIPS:

1、 做糖醋排骨用肋排口感最好,肉质软嫩,买的时候请商家切成均匀的小段。
2、 料汁中的比例,也可以按自已的口味调整,喜欢甜的换成4勺糖,喜欢咸一点就再加1勺生抽。
3、 传统的糖醋小排是油炸后再烹制的,我用了煎的方式更方便一些。
4、 炖排骨时加入的是开水不是冷水,否则排骨口感会硬。
5、 最后收汁时要用大火,糖醋汁容易煳锅,最好守在边上经常晃动下锅子。汤汁也别全部收乾了,用它配米饭很好吃的。

资料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