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饭照吃不上健身房, 竟然靠『这种』方式, 成功甩走 37KG 的肥肉!半年内XL 变 XS , 连身旁的朋友都羡慕他了~


常常说要减肥,说着说着来到了 2018 年,仍然是个还未实现的计划?

日前,一位名叫 Ahmad Zulzaidi Zulkarnain 的网友,就在 Facebook 上分享了他如何从 XL 的身形瘦身成为 XS 的身形,并在半年内甩掉了 37 公斤的肥肉!迄今为止,他的帖子共有 8000 的分享量。真的是超厉害的哦!

如果你也有减肥的念头,那么你就应该要看看 Ahmad 如何用下面这 18 个方法有效瘦身。

1. 千万别不吃早餐。

千万别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要知道,早餐很重要,而且最好在早上 8 时-9 时这段时间吃。Ahmad 一般的早餐为熟蛋三明治,或是 2 颗生熟蛋配 2 片全麦面包。

2. 确保每日都有足够的睡眠。

睡眠一定要充足,每日至少 6-8 个小时。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原来睡觉也是燃烧热量、消耗卡路里的过程哦!

3. 饮食也要确保充足,每日至少 5-6 次。

Ahmad 每日至少会吃 5-6 餐,其中包括了 3 餐主食和 2-3 样小吃。但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小吃不是虾饼那种油腻的食物哦!重点是,要根据身体需要的能量来摄取。

4. 饮料应尽量避免加糖。

在减肥的期间,任何含糖量高的饮料,Ahmad 都没有沾过口哦!如果可以的话,避免饮用 3 合 1 和汽水这些高糖的饮料。

5. 多喝白开水。

相反的,每日应该要多喝白开水。每 30 公斤的体重,就应该摄入 1 公升的水。就像是减肥前的 Admad ,体重有 97kg,所以他以前每日都会喝『97/30=3.23公升』的水。(当然不一定要算得那么精准,只喝 3 公升就已足够啦!)

6. 多吃蔬果。

平日应该多吃水果以及青菜,但就应该避免吃腌制水果,以控制盐量的摄取。

7. 减少米饭的食用量,可以的话,每日只吃一勺就已足够。

很多人都会用减少饭量来减肥。但只要饭量控制得当,就不一定会致胖。毕竟身为东方人,怎么可以经常完全没有一粒饭下肚?而 Ahmad 的做法是每日只有在中午的时候吃饭,且每次只吃一勺子的量。小心不能吃太多,因为米饭是碳水化合物,每一勺子的量就差不多等于 150 卡路里。

总言之,糖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一定要节制。

8. 想吃面包的话,选择全麦面包会更好。

在购买面包的时候,应尽量挑选全麦面包,避免食用白面包(碳水化合物高),且每次食用应该最多只吃 2 块,因为2块的面包就已经有 154 卡路里。

9. 避免吃黄面和粿条。

黄面和粿条多油,应少吃。如果想吃米粉的话,就应该选择水煮的,而不是油炸的那些哦!

10. 避免油炸、肥腻的食物如快餐。

快餐如麦当劳、肯德基炸鸡这些能免则免。如果可以的话,罐头食物,或其他加工处理的食物如:汉堡肉、炸鸡块也应少吃。

11. 想吃肉的话,只能选择用蒸的或是烤的。

因为要摄取蛋白质,所以我们还是需要吃肉类。Ahmad 平日吃的肉类都是用烤的或是蒸的。

12. 晚餐也一样要吃。

别忽略晚餐,因为晚餐也一样重要。晚餐最佳的时间是 8 点之前。如果担心睡觉前(晚饭 3 个小时后)会肚子饿,那么可以选择喝低脂牛奶(如HL)或是白开水(减少卡路里的摄取)。

13. 运动也一样需要哦!每周至少 2-3 次就已足够。

由于平日忙碌于工作的关系,所以 Ahmad 只有在周末的时候做运动。他建议大家做些有益心脏的运动,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以到健身房去哦!

14. 千万别投机取巧,乱服减肥药。

很多人为了让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瘦身,都会四处打探是否有什么辅助的药物。关于这一点,Ahmad 就很坦白地告诉大家,自己在减肥的过程中,完全未曾服用过任何药物。

15. 在进食之前,应先查看每日应摄取多少的卡路里,以有效减肥。

这很重要!我们都应该要知道多少的卡路里能帮助我们减低、维持或是增加体重。大家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哦!

16. 接下里,大家就要了解各种食物的卡路里指数。

想要减肥就一定不能懒。想要计算和记录每日所摄取的卡路里,大家可以在手机中下载并安装一款叫做 MyFitnessPal 的应用程序。

17. 减少压力

过大的压力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减肥计划。就好像 Ahmad 以往压力过大的时候,都会狂吃,这是个不好的习惯。

18. 偶尔给自己放松一下

减肥是个漫长的过程,且常常需要牺牲掉很多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偶尔放松一下,用美食奖励一下自己,暂时地忘记自己正在减肥。像 Ahmad 的做法就是,他每月一定会选一天来慰劳自己辛苦减肥。

没图没真相。下面这3组照片就是 Ahmad 减肥前后的样子!是不是真的差很多呢?

看完了Ahmad 的故事,曾经一度想要减肥但却中途放弃的你,是不是顿时感觉充满希望呢?还是那老一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正在努力减肥的朋友,加油吧!

来源: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