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节俭的家庭!大马艺人Orange陈慧恬家里竟还用着「这样的电器」, 知道真相后都不敢再抱怨啦~


大家对艺人的普遍刻板印象就是光鲜亮丽,大把钱唔忧米!而Orange家却恰恰相反,家里用的都是老旧的电器?!

比如:布满雪花,还会传出阵阵烧焦味的电视机!

只要还可以用,就不可以丢?

比如:妈妈那个会讲讲下没有电的keypad手机!

部分的人可能会吓到!现在还有人不用Smartphone的咩?

比如:无论你开几度,都只会发出1号风速的风扇!

大马酱的天气,这种风扇要热死人咩?

连Orange都顶不顺,要求妈妈把这些功能衰退的电器统统丢掉!

但出奇的是,当她知道真相后,瞬间就不再吵着要换这换那了。

现在的人,已经不知道“珍惜”两个字的真正意义。他们习惯什么东西坏了,就丢掉再买。多省事啊~

然而一直有一个人,她什么都不舍得。而她就是大马艺人Orange 陈慧恬的妈妈。

其实每个节俭的背后,都不是真的在省钱,也不是真的买不起,只不过是隐藏着一个你不知道的故事,一段不舍得的情。

Orange原文▼

“节省的背后,都有一个’情’字。
以前家里的旧电视机: 阿嫲留下来的,以前存了多久的钱才买得到的,怎能说丢就丢?
手机:我老爸留下来的,人不在,但至少能睹物思人啊。
我是很想将东西换新的,但每当我妈跟我说起一些故事的时候,实在不忍心硬唱反调把东西换掉。
前几天,
我妈叫我帮忙问哪里有人要修收音机,
现在买一台还更便宜,方便过修理,
但如果可以修的话,既环保,又有熟悉感,有什么不好?
别只是想着丢弃换新,
修一修,更珍惜。”

去片看Orange陈慧恬用轻松欢乐的方式来向大家笑着“抱怨”妈妈▼

看到吗?短短的2分钟影片,她虽然嘴巴在抱怨,可是还是满脸幸福的样子!对于妈妈的不舍得,是想传达一个正面的讯息 – 坏了的东西应该修,而不是丢。修过的东西,从濒临死亡到起死回生,那个意义更大不是吗?有些东西不是说代替就可以代替的。就好像你的亲人、或者是, 你的回忆…

看过了属于Orange的wonderful moment短片,有没有让你想起自己的旺得福时光?赶快到ntv7中文或八度空间的脸书参加【#GoGoWonderful “旺得福时光”有奖竞赛!】把你的旺得福时光写在留言中,既有机会赢奖,何乐而不为呢?

ntv7 中文Facebook: 请点我!
八度空间 Facebook: 请点我!

除了Orange之外,还有另外7位Wonderful Buddies 感人的小故事也被拍成了小影片,想要知道更多的话,敬请留守他们的脸书或 ntv7 中文​ 以及 八度空间​ 脸书❤

#GoGoWonderful #ntv7 #八度空间 #tontonchinese #CJWOWSHOP #viralcham #rojaklah

更多详情:gogo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