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6口每月RM200伙食费, 可以吃大鱼大肉? 千真万确, 重点是从来没超过预算!! 快来看看这名大马家庭主妇怎么办到吧~


在这年代,很多人都面对百物涨价,工资却没有涨的困境。但物价怎么涨,吃的总是不能少。只不过,要怎样精打细算才能省到钱呢?近日,一名来自槟城的家庭主妇就在面子书上发文分享,一家六口一个月的食物消费仅需 RM200!

Fieya Badar 星期二在面子书上发文表示,他们一家六口每个月的食物花费,从来都没有超过预算,平均一个月也就花上 RM150 至 RM200。

Fieya 透露,如果每天上巴刹买菜,就肯定会超过预算。

或许你会有很多疑问,那就是当你一次过买很多鱼、很多肉的话,到了月底还新鲜吗?到底能收多久呢? Fieya 毫不吝啬地在帖文上公开了她收藏食物的小秘诀……

肉类

『我都会在大巴刹买冷冻肉,一公斤大约是 RM24。为了不要让肉失去甜度,一买回家就要马上动刀。Fieya 的做法是将部分的肉切成薄片,装在两个盒子里,另一个盒子的肉,则是以切成块状的方式储存。这样一来,你要炒出怎样的肉都可以。』

Fieya 提醒说,切好的肉,直接放入盒子里收起来就好,不要拿去洗。当需要拿肉出来炒的时候,也不要将肉浸在水里,待要下锅之前才拿清水洗一洗。这样一来,肉也就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重要的是味道也不会变淡。

鱼类

『如果买的是硬尾鱼(Ikan Cencaru)、石甲鱼(Ikan Siakap),收藏时千万不要在鱼身留有任何水分,否则会失去了鱼原本的味道。如果买的是金枪鱼(Ikan Tongkol )、水鲳鱼(Ikan nyok-nyok)、巴丁鱼(Ikan Patin),那么一回来我就会先洗过一轮,然后在确保没有水的情况下,把它们放进盒子里,再收入冰箱。』

Ikan Temenung、沙丁鱼(Ikan Sardin)、左口鱼(Ikan Sebelah)则是清洗后,保留一些水,然后收起来,不过千万不要拿去浸水。

虾、乌贼

先切好,然后洗过一遍。之后,在盒子里装一些水,必须和虾、乌贼的分量是平等的,最后盖上盒子存起来。

鸡、鸭

这就不需要加水储存,只需要清洗干净后,装入盒子里,放入冰柜。要下锅之前,先把整个装了肉的盒子一并浸水,千万不要只是拿肉出来浸水,因为这会冲淡鸡、鸭肉的味道。

Fieya 也强调,基本上每一次买了整个月的食物回来时,清洗和储存工作会需要花上超过 3 小时。所以,一家人可以分配工作的话,那更好。当然,这样一来可以省下那么多钱,先辛苦一点也是不错的吧?

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