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金牌绿叶, TVB都欠他们一个奖! 你也许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但是你一定看过他们的剧!


有人說:

他們是綠葉演員,卻始終堅持演員夢,

這些金牌綠葉,你又知道多少?

無論是電視劇還是電影,

我們看完後印象最深的是主角,

但除了男女主角,其實配角是非常重要的,

好像我們經常看TVB,有不少綠葉都非常熟悉,

卻叫不出他們的名字,殊不知,他們為了當演員,

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

你不曾留意過的型男-歐瑞偉

他…相信你不會陌生,經常扮演警察、殺手等角色,像最近的《同盟》之中,他演鮑起靜的貼身助手,槍法、武功奇高,活像007似的,男人味十足,再次成為大家的焦點,大家才發現,除了《愛回家》之外的KC之外,其實他也可以很有型!

而其實歐瑞偉自《城寨英雄》飾演殺手組織頭目「楊竹鑾」,其演技已經受到大家的注意,更獲得《2016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

但是要數歐瑞偉的經歷,卻已經是三十多年的事!原來歐瑞偉今年已經55歲,他自1985年入行加入無線藝員訓練班,到了今天已經32年,入行初期發展不錯,甚至在1987年劇集《大運河》之中,他飾演風塵三俠之一「李靖」這角色,也得到不少好評。

但後來,他都以配角居多,大家都未必記得住他的名字,及後在九十年代中期更遠走馬來西亞發展。

直到2001年回歸香港發展,歐瑞偉參演劇集《尋秦記》,飾演「陶總管」一角,戲份頗多,也受到一時的關注。後來到了2012年開始,他在《愛·回家》飾KC一角,每晚陪觀眾,但仍沒有讓觀眾看見他的真正演技厲害之處,真真正正讓大家看見他的演技,也只是近兩年的事情。

歐瑞偉用了三十年,年屆55歲,大家才發現這一位綠葉演員的厲害之處。更不為人知的是,其實他自少訓練跳鞍馬,畢業後更成為龍虎武師,而劉德華於1986年拍攝無線電視劇《真命天子》之時,歐瑞偉更擔當他的御用替身,難怪今天他在《同盟》可以如此瀟洒!

怎會只是傻仔角色-戴耀明

很多綠葉演員,就好像你的街坊,你認得他,但你永遠不知道他的名字。戴耀明就是最佳例子,他於92年入行,讀亞視的藝員訓練班出身,當年的他才20歲,兩年才轉投無線電視。

直到現在,他已經45歲,一轉頭,已經25個年頭,卻沒有多少觀眾會清楚記得他的名字,但你卻知道他多數做智障或黑社會,演得入型入格。

二十多年過去,在香港苦無機會,但是今年開始,他轉往內地拍網劇、拍電影,你想不到,一個你不記得名字的演員,在內地電影竟然成為男一,在愛奇藝網絡電影《爆裂老婆三歲夫》之中,他是做男主角呀!

然後在網劇《大清神捕》、《明朝刺客》雖非男主角,但都成為搶眼角色,更有獨立的海報宣傳,名字大大隻印出來,這二十多年過去,終於讓人可以認得他的名字!他終於,不再是傻仔,古惑仔,而是戴耀明。

Hip Hop Man-歐陽靖

今年因為《中國有嘻哈》而爆紅的MC Jin,其實對於喜歡港台娛樂的童鞋來說,早就熟悉不過了,因為除了說唱,他之前更在TVB演過不少電視劇。

08年歐陽靖參演由秦沛、郭晉安、米雪、廖碧兒等演員主演的《依家有喜》,本色演出。

2011年歐陽靖在警匪劇《潛行狙擊》飾演刑事情報科臥底「立青」,被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並獲得飛躍進步男演員獎。相信不少童鞋都是因為「楊立青」這個角色而知道MC Jin…

2012年歐陽靖參演由林峯、苗僑偉、徐子珊等主演的《雷霆掃毒》。

2014年歐陽靖參演由黃宗澤、徐子珊、胡定欣、陳敏之等主演的《點金勝手》,飾演調查科組員。MC Jin雖然主職是一位饒舌歌手,但他的演技卻不比其他演員差喔~

如今的歐陽靖今非昔比,有前途無限的事業還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小編也希望他繼續努力,keep going…

太太專業戶-韓馬利

韓馬利是舞蹈演員出身,後轉做藝員,常年飾演太太的角色。從《名媛望族》里的大太太、《幸福摩天輪》里的苦情媽媽到《法網狙擊》里的大法官,劇中飾演的三位風格不同的母親深受觀眾的好評。

而且她還是一位「狠心的媽媽」,因為她經常飾演的角色都會拋棄子女……

從《衝上雲霄》拋棄吳鎮宇、《智勇新警界》拋棄馬德鐘、《甜言蜜語》拋棄徐子珊、《囧探查過界》拋棄鍾嘉欣、《On Call 36小時》拋棄楊怡,到《情逆三世緣》拋棄關詠荷,十年內共八部劇集都是拋棄孩子的,所以也被戲稱為「最狠心媽媽」。

韓馬利三次獲得「TVB台慶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卻沒有獲獎,但在2013年獲得了「TVB傑出演員大獎」,但其實不管有沒有獲獎,Mary姐的演技都是毋庸置疑的。

金牌媽咪-陳秀珠

其實陳秀珠年輕的時候曾經出演過亦舒、金庸、古龍筆下的女主角,更是無線第一代當家花旦。

從《金枝欲孽》中的皇后、《衝上雲霄》里的空姐媽媽、《珠光寶氣》中飾演香港女首富虞葦庭,在螢屏上塑造了許多長輩形象深受觀眾的好評。

甚至被稱為TVB的「金牌媽咪」。在《金枝欲孽》中陳秀珠說話聲音柔弱,眼角帶笑,沒有皇后那種陰險,卻有皇后那種泰山崩於前而不動聲色的風範。

金牌帥配角-梁烈唯

梁烈唯是小編挺喜歡的一位男演員,不僅帥演技也相當不錯,1999年參演電影出道,2008年開始拍攝TVB電視劇,出道多年,一直都是擔任配角較多。

《法證先鋒》中飾演程偉勝

《鐵血保鏢》中的劉大福

角色都給人印象不深,直到《飛虎》和《使徒行者》,很多人都get到了他的帥點。

愛眨眼的莊卓源

使徒行者中的木虱哥

即使依舊是配角,但依舊在自己的戲份中發光發熱了。在TVB打醬油多年,他終於拿到了「飛躍進步男藝人」,但小編覺得,他早已經是最佳男配角了…

在臥虎藏龍的TVB,能成為紅花的並不多,

但是不能否認,

沒有這些綠葉的演技在線,經典劇也不是經典了。

不知道你印象中還有哪些金牌綠葉呢?

来源:kknew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