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歌手总是喜欢拔掉一边的耳机?原来不是为了「lan型耍帅」而是有这3个理由!网民:原来我们都误会啦!


▲麦克风和耳机是歌手上台表演必备的2样。(图/翻摄自郑世云推特、SJ脸书)

常常可以看到艺人在舞台上,除了麦克风之外,必备的就是「监听耳机(in-ear monitors)」,不过很多时候歌手会选择把一边拔掉,这并不是为了耍帅,而是为了能让表演更好的动作!

▲▼常常看到歌手在台上将一边耳机拆掉。(图/翻摄自防弹少年团、BNM BOYS脸书、Youtube)

歌手在台上所戴的监听耳机,和一般的耳机不同,一般耳机左耳和右耳声音会是一致的,但监听耳机一边是只有音乐的伴唱带,一边是歌手的声音,两边都戴上的话,可以阻绝现场的噪音,让歌手能听见歌曲和自己的声音,比较能控制不走音,但脑袋同时会接收左耳声道、右耳声道和自身喉咙发出的振动,会让歌手产生溷乱,也因此常常看到艺人选择把一边拔掉。

▲▼当歌手想听听粉丝呐喊声时,也会拔掉耳机。(图/翻摄自Youtube)

除了因为产生溷淆,也有可能是耳机传进的声音,和现场喇叭不同步,或是故障听不见声音等原因,当然也有可能是歌手想听见现场粉丝尖叫声,总之歌手戴耳机和拔掉耳机基本上都是为了能让表演更好,而不只是为了看起来更帅气而已。

资料来源: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