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收藏!正宗【酸辣汤】食谱❤ 材料 & 做法十分简单! 喝了2碗还想再喝~


酸辣湯的正宗做法,酸爽開胃,三分鐘就搞定!
酸辣湯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一款特色美食,它酸辣鮮香,開胃助消化,一碗下肚,溫暖直達心底。冬日裡,喝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酸辣湯,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今天小編教您做一碗家常酸辣湯,保證喝了還想喝!

【配料表】

胡蘿蔔:小半根 香菇:四個

豆腐:一小塊 雞蛋:一個

木耳:五朵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水澱粉:適量

生抽:一勺 米醋:兩勺

【做法步驟】

第一步:胡蘿蔔、香菇、豆腐、木耳洗淨切絲,放一旁備用。

第二步:鍋中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絲、木耳、香菇煸炒兩分鐘。

第三步:鍋中加水適量(有濃湯最好加濃湯),放入豆腐,大火煮開。

第四步:大火煮開三分鐘,加入胡椒粉、生抽、鹽調味。

第五步:湯基本好了之後,加入兩勺醋,加入水澱粉勾芡,最後加入雞蛋,攪成蛋花。

這樣,酸辣湯就做好了,喜歡香菜的親們可以在出鍋前,加點香菜。另外,酸辣湯裡的辣是由胡椒麵形成的,喜歡吃辣椒的親們也可在熬湯時放入幹辣椒調味哦!

来源:美食家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