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子都抢着吃❤ 脆脆のKuih Kapit做法超简单!新年一定少不了的年饼ヾ(o◕∀◕)ノヾ


新年当然少不了这传统年饼–Kuih Kapit!一起来看看如何做吧~

kuihkapit_2

材料 Ingredients:

500克 占米粉 500g Rice Flour
20 粒鸡蛋 20 Egg
100克 木薯粉(大茨粉) 100g Tapioca Flour
600毫升 水 600ml Water
800克 白砂糖 800g White Sugar
1000毫升 浓椰浆 1000ml Concentrated Coconut Milk

做法 Method:

1. 首先将水、占米粉和木薯粉搅拌均匀。

2. 再来加入白砂糖、鸡蛋和浓椰浆继续搅拌至白糖完全溶解为止。

3. 将搅拌好的面糊过滤两次。

4. 接下来就准备烘烤的步骤,将面糊倒入扇饼模(Kuih Sepit Mould)里,关好模并在火炭上烘烤至浅棕色,离开火源后,刮掉模边的碎饼,接着将饼取出,折成四分就形成了一扇饼。重复这步骤至剩下的面糊都烘烤完成。

5. 待扇饼凉了之后,马上放入储存容器收藏。

kuihkapit_1

提示 Tips:

1. 在开始烘烤扇饼的前几次的时候,可在扇饼模里涂上少许的油,这有助于方便将饼取出。

2. 可以一次用多次的扇饼模(Kuih Sepit Mould)同时候烘烤,这样也比较省时,但同时候双手也必须敏捷。

资料来源:hongkitche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