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er怎样刮都刮不干净? 不要再花钱去换了!原来只要泼水在大镜上, 就知道问题在哪里了~


雨刮器,车上并不起眼的一个小物件,但是是雨天行车不可缺少的工具。

当用到它的时候怎么刮也刮不干净,这一定是件很不爽的事情,而且开车也变得不安全。

那到底雨刮刮不干净,应该怎么处理呢?

玻璃上有油膜

有的时候雨刮器刮不干净,可不是雨刮器的错,如果玻璃上有一层油膜,也会有这样的问题产生。

如何判断挡风玻璃上是否有油膜呢?这个很简单,你只需要往上面泼水,就能分辨了。

如果真的是这种情况,那你就要好好清洗玻璃了,可以使用一些厨房的除油用品,效果应该还不错。

雨刷是否硬化

雨刮器不同于其他一些部件,它是常年暴露在外面的,经过长久的风吹日晒,

尤其是夏天的暴晒过后,很容易老化、硬化。

如果的确是,那就需要重新换一个了。

如果说雨刮器还可以用,只是上面有污物,

比如说带着细微沙粒刮水,相当于用砂轮砂雨刮橡胶条,用不了多久,就会伤痕累累,

光洁度下降,毛躁的胶条是刮不干净雨水的。

所以需要及时清除雨刮器上面的污物。

雨刷杆角度问题

如果检查后发现雨刮器并没有什么问题,完好无损,那很有可能是雨刷杆的角度问题。所以需要调试一下。

调试方法:用调试扳手夹住雨刮器,然后轻轻地翻滚,调整至笔直状况。也有可能是弹簧太紧,那就放松一下弹簧间的距离。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还有一个办法,换一个新的雨刮器。

要想雨刮能更好地工作,平时的保养也是要引起重视的。

◇首先不要长期暴晒,没阴凉处停车的时候,将雨刮竖起来。

◇使用前先清理一下,避免有泥沙在玻璃上摩擦。

◇使用前一定要喷水,不要再那边干刮,对玻璃不利。

◇停车前先将前挡风玻璃的雨水积雪清理干净,防止有残留物干固在玻璃上,使得雨刮胶条变形。

我们不能老是在发现有问题时才去找解决方案,聪明的人就会在平时注意对雨刮器的保养,这样雨刮器的寿命才会更长久。

毕竟,雨刮器这样东西在雨天可是不能缺少的,不然估计就只能好好待家里了吧。

来源: coc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