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请假到国家银行排队!教你「上网查CCRIS报告」!而且还是免费的!(内附完整教学)


如今,大家可以自行到国家银行(BNM)的网站查看自己的 CCRIS 报告啦,而且不用花一分钱哦!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启动这项功能,大家还是必须先到国家银行登记使用 eCCRIS 的服务,接着就可以一劳永逸,随时随地在线查看自己的CCRIS 报告啦!

重点是:这项服务是免费的!!

什么是 CCRIS?

CCRIS 是中央信贷参考资讯系统(Central Credit Re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英文名称的缩写。这个由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创设的系统收集、处理、储存及运作由所提供的信贷资料及偿债记录,形成一个标准的个人信用报告。借贷者或金融机构(银行)都可以查照和参考这些个人信用报告。

要如何免费上网查看自己的 CCRIS 报告?只需跟着以下的步骤就行啦!

1) 到 BNM 注册个人资料

无论如何,第一步必须先到国家银行一趟,营业时间是 9am – 5pm,地址是:

BNMLINK

Jabatan LINK & Pejabat Wilayah

Tingkat Bawah, Blok D

Bank Negara Malaysia

Jalan Dato’ Onn

50480 Kuala Lumpur

2) 找到 CCRIS 的自助机器,并选择语言。

3) 点击 eCCRIS。

4) 点击 “Daftar Pengguna”。

5) 接着,插入身份证,并用指纹进行生物识别。

6) 输入手机号码,点击 “Teruskan”。

7) 检查所有的资料是否正确,然后点击“Sahkan”。

8) 你的手机将会收到 6 个数字组成的号码。

9) 接着,登录网站>>>> eccris.bnm.gov.my ,点击“ First Time Login”。

10) 选择“Malaysia”国籍,ID Number 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无需“-”),输入你手机刚刚收到的 6 位数号码。

11) 接着,你必须注册用户名字、密码、安全提问、安全图片等等。登录密码很重要,设置了以后要好好记着。

12) 搞定了,你可以重新打开链接 >>> eccris.bnm.gov.my ,输入你刚刚设定的 User ID 和密码。

13) 想要获取自己的 eCCRIS ,点击“Enquiry”,选择“Self Enquiry”。

14) 阅读了“Disclaimer”以后,点击“I agree”,然后“Report Enquiry”。

15) 搞定啦!

是不是很方便呢?收藏起来!以后不用每次请假去国家银行拿报告了!分享出去让其他人知道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