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最正奸妃! 她美貌不输黎姿, 却只能演“茄哩啡”角色! 现在过着这样的生活…


TVB50年,被埋没的的人才不知凡几。当然这其中也有“幸运儿”,比如杨怡、胡定欣熬了十几年终于成了一线花旦,但也有不少演技和容貌都不输花旦的美人,在TVB矜矜业业十几年,却一直未得重视,比如康华。

康华给人的感觉一向是妩媚的,她长了一张瓜子脸,薄薄的嘴唇,眉目灵动,笑起来时艳若桃花。

这样一张脸,演起戏来是极有攻击性的,所以TVB给到她的角色都是一些不太得人心的风尘女子,而那些“纯良无害”的主角通常都轮不到她来演。

《醉打金枝》里的青楼女子绿翘,连眼神里都流露着恶俗。不过,记得当时郭暧与绿翘重逢时,用了“明艳照人”四个字来形容绿翘。的确,相较于关咏荷的端庄,傅明宪的娇憨,整部戏中,能担得起明艳照人这四个字的只有康华。

黎姿版本的《倚天屠龙记》里,她是心狠手辣,但却始终算计不过周芷若的丁敏君。

《金玉满堂》里她是假扮贤良的妖妃纳兰绮舒 ,到了《刀下留人》里她又是机关算计的万贵妃,这些角色无一不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不过,因为总演“奸妃”,康华还得了个封号:最正奸妃。

但演了那么多“奸角”,观众对康华的印象,除了脸熟,还是脸熟。 她接到的最好的剧,最好的角色,应该是《陀枪师姐》了。

在《陀枪师姐1》中,康华一改此前“艳丽俗气”的模样,饰演黑社会大姐“心姐”,剧里面她一袭黑衣,冷静沉着,眼神中七分犀利,三分镇定,有型有款,帅翻了。

而《陀枪师姐3》她的形象又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剧中她饰演善解人意的酒吧女老板王素心,同样是“心姐”,这一部的康华顾盼流连间,风情万种,却是美翻了。

不过,即便是演技不俗、容貌不输,甚至从未传过负面新闻,但TVB的花旦走了又来,她却始终没有担正。而且与TVB花旦们那些波澜壮阔的成长史、复杂到让人眼花缭乱的情史相比,康华的故事有点太过“简单”和“平凡”了。

她出身戏剧世家,父亲是四川话剧团的首席演员,母亲也是舞台演员,7岁从内地到香港,后来参加港姐选美,却无奖而归,与TVB签约后,也是年复一年,默默努力,不得重视,只得无奈离开。

而更令人感慨的是,她演了那么多不得人心的情妇,现实中,却是从未传过一出绯闻,如今已到45岁却依旧单身,急坏了她的老父老母,去年杨怡结婚还刻意抛花球给她。

早前更有杂志指康华妈妈带她看相,不过,康华至今不婚的原因,却是为了照顾她年迈多病的父母。她是出了名的孝女,曾经有人给她介绍对象,但她担忧自己拍拖就照顾不了父母了,便都一一婉拒了。

父亲中风,母亲亦患有心脏病,康华也曾无不心酸的说,“爸爸这几年做过三次手术,我不带他们去看医生就没人带了,试问有哪个男人拍拖会喜欢陪老人家的呢?”

而这些年她在内地赚的钱,大多都用来给她父亲治病了,她曾经在采访中透露为了省钱照顾父母,会在片场多留一个盒饭下一餐吃,导致不少网友同情她“居然穷到吃隔夜饭盒。”

像康华这样的女子,实在难得。如果她想成名,以她的长相和身材,大可以走更为快捷的路,但是她没有。而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康华若想要个好姻缘,也大可以请人去照顾她父母,但她没有。

事必躬亲的照顾病重父母,混迹娱乐圈十几年初心不改,默默付出,从无绯闻,就冲这几点,就值得我们点一万个赞!!!

来源:toutiao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