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新美食推荐⭐「晴光市场」拥有最古早最道地の味道!不要在去士林饶河夜市啦!


台北除了知名的士林夜市、饶河街夜市之外,更有许多经典的古早味小吃商圈,而其中「晴光市场」更是当地人美食清单的首选。在双城街裡的晴光市场,有许多老字号的古早味小吃摊,想要一尝台湾在地小吃,晴光市场绝对是台北的最佳选择。

# 阿富海鲜粥

这海鲜粥可是大有来头,曾获网路票选得名,深获老饕喜爱。用料相当实在与丰富,不仅加入新鲜的花枝、虾仁、鲜蚵、鱼丸、猪肝、鱼片以及肉片之外,用使用大骨熬製高汤,味道十分美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双城美食街23号摊位
时间:下午5点30至次日凌晨4点30(周一公休)
均消:140元

# 脆皮鲜奶甜甜圈

这个脆皮甜甜圈相当特别,下锅油炸香酥滋味,一口咬下香浓的鲜奶味立刻抓住饕客的味蕾。不同于西式甜甜圈,起油锅后香气腾腾,外皮酥脆,内层香Q有嚼劲。因此这种古早味甜甜圈,深获当地人喜爱,可以说是大家从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双城街17巷24号
时间:上午11点至晚上7点30
均消:30元

# 晴光红豆饼

说到红豆饼更是古早味点心的经典代表,外皮香酥,内部夹层种类丰富,除了经典的红豆香浓绵密之外,更有奶油、萝卜丝等等经典古早口味,让顾客一吃便像是回到小时候一般,有股浓浓的怀旧风情。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双城街12巷16之1号(晴光市场116摊)
时间:上午11点至晚上7点
均消:25元

# 晴光意麵

不要小看一碗简单不起眼的意麵,当香Q有弹性的意麵上头,淋上老闆特製的红油葱以及肉燥,香气四溢完美呈现「古早风味」。虽然,卖像看起来相当朴实平澹,但是正式古早味美食的最佳代表,许多老饕更会加点上一颗滷蛋,为整体意麵增添不少风采。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农安街2巷18号
时间:上午10点30至晚上7点30
均消:80元

# 晴光丁香豆花

坚持纯手工製作的古早味豆花,冷热都有,四季皆宜。虽然小摊贩十分低调,一不小心便会漏掉这一味,但是在地老饕可是不容许自己错过。闻的到黄豆香的豆花,口感滑顺入口即化,搭配上弹牙可口的粉圆,更可以说是为豆花画龙点睛,令人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吃下肚。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双城街12巷28号
时间:上午11点至晚上9点30
均消:40元

# 黄记滷肉饭

说到传统古早味美食,绝对不能忘记「滷肉饭」这一样。而黄记的滷肉饭更可以说是一绝,饱满的白米饭,上面淋了特别烹调的肉燥,香气四溢的滷汁,更是让人口水直流,可以连吃三碗都不嫌多。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号
时间:上午11点30至晚上10点30(周一公休)
均消:90元

资料来源:ipop.sin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