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油站命案再爆惊人内幕! 死者被爆拥超过10多个案底! 网友狠批: 原来是毒虫!


死者越南籍妻子(左)周一到医院太平间办理领尸手续时,情绪仍未平伏,多次痛哭。

(新山18日讯)“新山油站杀人案”爆出惊人内幕,距离昨晚案发一个月前,有人在社交网站悬赏逾3万令吉,欲寻找死者下落,不排除此案疑涉及黑吃黑毒品案。

消息告诉,生前有13项毒品案前科的死者,不排除涉及毒品交易的金钱纠纷遭人寻仇,甚至悬赏追杀。死者昨晚出现油站后,即被有备而来的凶徒围攻伏击,除了惨被刺伤,更遭凶徒驾驶宝马房车猛撞及退车辗过,身体三度被撞辗,最终重伤不治。

安全站计划员工没施援 警方:自保最重要

油站虽然实行“到安全站”计划,但仍须顾及员工安全

(吉隆坡18日讯)发生命案的油站是警方“到安全站”计划的一分子,但油站员工在面对紧急事件的迟钝和不知所措的反应,让人质疑该计划的有效性!

不过,针对公众的质疑,警方的回应是“一切以自身安全为首!”

自凶徒在油站内攻击和撞死人的视频被疯传后,引起网友议论纷纷,有人非议油站员工没有及时施援手,或在死者受伤倒地还未被撞前,应该马上把他拖走。

由于该油站也是警方“到安全站”计划的一分子,更凸显员工没有处理紧急事件的应急能力。

对此,武吉阿曼防范罪案及社区安全局总监拿督达祖丁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尽管油站员工曾接受训练,但面对突发事情一切还是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

他说,员工需视现场情况采取最适当的行动,若贸贸然趋前,不仅救不了死者性命,还可能殃及自身安全。

职员有接受训练

警方于2013年配合国家蓝海策略,推出“到安全站(Go To Safety Points)”计划,让参与计划的油站公司职员接受训练,协助民众遇到紧急事故与发生交易意外时,第一时刻获得援助。

根据武吉阿曼防范罪案与社区安全局数据分析组警方早前的资料,目前全国共有3016间油站,包括马石油(Petronas,1065间)、蚬壳(Shell,960间)Petron(560间)、加德士(Caltex,420间)和BHP(11间)参与这项计划。

所有参与该计划的油站,都已经接受过警方提供的半天训练课程,懂得如何应对和处理紧急状况。

根据警方的资料,该计划推行4年来,全国各大油站共处理了262宗紧急投报,包括协助罪案受害者、车祸伤者和意外受伤人士,以及2宗临盆分娩。

警方10分钟内赶到现场

达祖丁指出,案发时,油站经理已立即按下紧急按钮,警方也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唯凶徒已逃去无踪。

他说,案发时,凶徒表现得非常凶狠,参与“到安全站”计划的油站员工之前没有接受过应对这类危险罪案的方法。

他说,在该计划开跑后,警方定时与各油站的负责人商讨,目前将专注于基本常识,包括员工面对罪案时,应立即通知警方、消拯局及医院等。

“前往安全区”计划

非所有油站参与

针对油站冷血杀人事件,大马油站业者协会主席拿督凯鲁安努亚指出,根据油站与警方合作推行的“前往安全区”计划(Go To Safety Points),一旦发生紧急事故,油站系统可以直接呼叫警方的控制中心。

他说,“前往安全区”计划是让各油站业者自愿参与,换句话说,不是全部油站都参与此计划。

“该系统是由警方设计,根据标准作业程序,一旦有紧急事故,该系统是可以直接呼叫警方的控制中心。”

凯鲁安努亚针对上述命案,接受问时这么说。

上述命案于昨晚约7时30分,在新山彩虹花园的一间油站发生。华裔男子遭4名恶人索命,被人刺伤与开车猛烈撞击,最终倒卧在油站不治。

来源:我爱大马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