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French Fries 秘方! 在家也可以自己煮出快餐店味道! 快学起来吧~


相信很多人都自己在家尝试过做炸薯条,却因为做出来的薯条很软,外面不脆,还很容易断或者炸焦。网上的教程也很多,有的要冷藏,要长时间浸泡,最终没有做出好吃的成品,还浪费了食材和一锅油,最终而放弃。那么究竟怎么能做出和KFC一样的薯条呢,只要按我说的步骤做,绝对保证你一次成功。

土豆一个,我选的比较大个,尽量选大一点,形状规则一些的。

切成条状,建议新手切大一点,大一点的不容易断裂,后面炸的时间长一点,这样炸焦的概率低一点。切土豆最关键的是切的大小均匀。

切好之后,多用清水漂洗几遍,直到水比较清澈后泡在水里,放一勺盐。15分钟足够了,泡好之后再漂洗几遍就更好了。

烧一锅水,水开后,把土豆放进去煮,煮到土豆开始变黄色,一般大火煮3分钟左右,注意不要煮太熟,捞出过凉水后沥干。这时候的土豆,一般你翻动它,是不容里断的,如果一动就断裂,说明煮过头了。

沥干后的土豆,并不需要把水分百分百沥干,一般放过滤网中沥干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将土豆均匀的裹上淀粉,这一步很关键。土豆裹上淀粉炸,才会外面脆脆的,里面糯糯的。大家应该发现,均匀裹上淀粉很难,这个时候你只需要一步。把裹上淀粉的土豆,放在干燥的过滤网中筛掉多余的淀粉,多筛几次。这样就完成裹淀粉这一步了。

接下来就是炸的过程了,这里分2次炸。分两次炸是为了让土豆外脆里嫩。

炸土豆尽量选择直径小一点,深一点的锅。倒上油开中火烧热,烧油的时候怎么判断,可以下土豆了呢?用漏勺放上一根土豆,慢慢放入油锅,当油不停的往外冒气泡就差不多了。油温不够高的话,土豆一放进去就会往下沉。

土豆不要一次性放太多,当看到土豆外面炸的白色的一层,开始变硬,就可以捞出了。炸的过程中会有黏在一起的现象,不用担心,用漏勺轻轻兜散,兜不散的,捞出冷却后也可以分开。

小建议:
1、裹淀粉,不仅方便炸出外焦里嫩的薯条,而且不怎么吸油,不腻,热量低。
2、复炸要比一次炸出的要更好,外面不容易焦,里面更嫩,更少吸油。
3、淀粉一定要筛去多余的,以免影响口感。
4、油温足够才下锅,开始用一根土豆来试。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