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会做! 虾米香菇芋头饭❤ 真的好简单! 看到都流口水啦~


一頓飯,吃得再豐盛,如果不來點米飯(或者粥),我總會覺得美中不足。

要是一天三頓都沒有米飯,那簡直比失戀還難受。

今天,和大家一起來做一鍋芋香飯,不管喜不喜歡吃米飯,都建議試著做一做,你不會失望的。

蝦米香菇芋頭飯

食材:芋頭 大米 乾香菇 蝦米 五花肉 小蔥 醬油 鹽 油

蝦米香菇芋頭飯

步驟:

1. 乾香菇泡水後,切成小丁;芋頭去皮,隨意切成小塊;五花肉切片,小蔥切碎,白米和蝦米洗凈

2. 下油,燒到八成熱後,下芋頭塊,炸熟後撈起瀝乾

3. 熱鍋下少許油,五花肉略煎,下小蔥、香菇、蝦米炒出香氣,再把炸好的芋頭塊倒入翻炒

4. 倒入洗凈瀝乾的大米,下少許醬油翻炒一分鐘左右,關火後把以上食材全部倒入電飯鍋,加適量水、鹽,攪拌均勻,選「煮飯」(標準煮)模式

5. 待電飯鍋跳至「保溫」模式後再燜十分鐘左右,香噴噴的蝦米香菇芋頭飯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

A. 必須用乾香菇,才香

B. 食材下電飯鍋時,水位稍稍高於食材即可,如果按照平時煮白米飯的量下水,則煮出來的飯多半水分過多

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