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第二代不简单!「亚洲糖王」郭鹤年身价百亿女儿个个都是大美人!智慧+美貌双全!


郭鹤年,马来西亚华人商会的领袖,马来西亚首富,东南亚华人富豪榜第四位。郭在东南亚商场叱咤风云,有“亚洲糖王”,“香格里拉酒店之父”的名号。 身价122亿美金。

1923年出生于马来西亚,但郭鹤年祖籍是福建福州。父亲和几个兄弟一起在马来经营公司,不幸的是在日军占领马来后,有的兄弟病逝,有的被拘捕,公司停业。1947年,郭鹤年去了新加坡发展,在新加坡开始了创业旅程。不过后来又回到了马来老家和其他几兄弟一起创立了郭氏兄弟公司。

1957年,马来独立了,郭鹤年找准机会,创办了马来西亚糖厂,1970年,郭鹤年和他的郭氏企业控制了马来80%的糖业市场,成为了“亚洲糖王”。

1970年初,郭鹤年进入了马来酒店和地产行业,他在新加坡创立了第一家酒店,并建立了“香格里拉”这块金字招牌。随着事业的不断壮大,郭鹤年的香格里拉开到了亚洲各个国家,在香港,中国大陆,韩国都打响了名号。香格里拉成为了亚洲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

郭氏企业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企业,从上世纪建立初期开始,集团内部就有郭氏兄弟全权控制,家族内部的人员在公司都多少持有股份,这也是华人集团的特点之一。如今郭鹤年的郭氏企业将大量的业务转移到了香港,这个亚洲经济中心。而他一直奉行一个理念“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郭鶴年和家人庆祝生日。

哥哥郭孔華、姐姐郭惠光,兄妹感情非常好。

郭鹤年对几个女儿都非常疼惜,尤其是小女儿郭燕光。

郭惠光和妹妹郭燕光都是是郭鹤年和二太生的。

如今郭鹤年已经94岁高龄了,他的两个儿子已经在集团中担任要职了。而最吸引人眼球的是郭鹤年的女儿郭惠光。郭惠光现年36岁了,毕业于哈佛大学文学专业。

小女儿郭燕光也是个大美人。虽然贵为首富千金,但接地气的郭燕光喜欢在网上创业卖名牌。 郭燕光日前接受香港《苹果日报》专访,大方分享家训,讲明不想做名媛千金,所以索性创业,搞二手名牌网站。 「从小到大,家教严格,完全没有零用钱。我读书时,朋友的零用钱都多过我好多。」

资料来源:redchili2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