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闻

可以用WeChat给钱啦!「微信支付」时代明年登陆大马!大家一起来期待啦~

(香港21日讯)腾讯副总裁刘胜义透露,将把大马作为其扩展微信(WeChat)生态系统的第1个海外国家,并表示腾在我国申请电子支付执照一事已经取得“突破”,计划明年初开始提供服务!

刘胜义接受“路透社”採访时说,大马有2000万名微信用户,拥有巨大潜力,而且对来自中国的互联网产品很感兴趣。

微信支付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都寻求在全球扩张业务,但目前仅限于为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支付便利。据两家公司介绍,中国游客可在34个国家或地区使用支付宝购物,微信支付则有13个。倘若腾讯真的获得国家银行发出电子支付执照,便可推出本地化的微信支付。

微信每月用户9.8亿

刘胜义说,腾讯最终目标是从中国向全球其他地区输出文化,而不是反过来;,他承认这具有挑战性,但腾讯并“不急于”加快海外扩张速度,或提高电子资产赚钱的速度。

“我们的目标是创立‘超级IP(知识产权)’。”微信业务对腾讯第3季营业额的贡献很大。社交和其他广告业务营业额桉年增长63%,支付和云服务助力“其他业务”收入大增143%。

此外,“王者荣耀”也引领腾讯第3季智能手机游戏营收增长84%,分析师称这款游戏的成功离不开微信的帮助,但要打入西方市场料面临较大困难。

微信已经从一款通讯应用发展成一站式平台,月活跃用户达9.8亿人。刘胜义指出,微信可能是腾讯进行海外扩张的“杀手级产品”。

A WeChat Pay system is demonstrated at a canteen in Guangzhou, China May 9, 2017. Picture taken May 9, 2017. REUTERS/Bobby Yip

WeChat Pay 的功能抢先看:

资料来源:中国报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Dion L.

Recent Posts

KWSP第三户口懒人包!教你怎样把钱转去Acc3⚡日后可以直接提款!(内附完整教程)

会员可有一次选择机会,决定是否要把现有的……

2 days ago

不想使用EPF Account 3?副财长:可通过「这个设定」⚡把钱『自动转移』另外2个户口!

财政部副部长受访时表示,若会员只不想把EPF缴纳额存进第3户口,可以通过这个设定让钱自动转回另外两个户口!

2 days ago

被师父丑闻牵连!「黄子佼徒弟」Lulu婚事告吹+节目没了“事业爱情双重打击”⚡宣布暂离台湾!

总所皆知,台湾主持人Lulu(黄路梓茵)是黄子佼的爱徒。对于师父黄子佼的丑闻

2 days ago

好榜样!巫裔网红帮华人Aunty🇲🇾翻新「30年老家」获网民大赞:好人一生平安!(内附视频)

在大马这个多元种族结合而成的国家,即使人民拥有着不同的肤色、文化和宗教,但经常会看到大家互相帮忙的友爱画面。

2 days ago

终于等到你!大马Tesla「这2款Model」⚡价格下调『RM8000』!想入手就趁现在!

好消息!Tesla这2个Model,宣布降价RM8000!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趁现在赶紧下单~~

2 days ago

iPhone用户注意!WhatsApp推出「Passkey」功能⚡用『Face ID』就能登录账号!不用再等OTP了!

WhatsApp正式向iOS用户推出Passkey功能,只需要Face ID,即使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也能登录账户!

2 day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