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会计师,改当甜点师傅❤大马青年凭超fashion「蛋糕棒棒糖」闯出一片天!


很多老一辈的人都存有「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传统思想,如果孩子不爱读书,就觉得他没出息。但,真的是这样吗?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些东西!

▼哇,好「漂亮」的棒冰~~质感怎么这么好!


▼其实这些不是棒冰来的,而是我们大马的一位甜点师傅 Raymond Tan,自行发想出来的「蛋糕棒棒糖」!

▼天啊,这么可爱的美少女战士!哪舍得咬下去哟~~~QQ


Raymond Tan 本来是一个在澳洲念会计的大马留学生,在异乡求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繁重的课业加上想家的情绪让他压力山大。许多人压力大的时候就会大吃抒压,Raymond 就此爱上了甜点跟作甜点!

某次,有个朋友送了他一支棒冰,他灵机一动、忽然想到:如果把甜点作成棒冰的外型,感觉是个不错的点子!接下来他就开始努力尝试,作出了许许多多造型超吸睛,让人一眼看了就会印象深刻的「蛋糕棒棒糖」。
这个追梦的过程非常艰辛,难以兼顾兴趣跟课业的 Raymond,最后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会计系的学位,放手一搏朝着甜点师傅之路迈进。

▼Raymond 最先只是吃甜点,有兴趣之后开始作蛋糕,没想到误打误撞走上专业之路。


▼对甜点的热情鼓舞他不断地推陈出新,以岁时节令为灵感,创造新造型,下图是白色圣诞节的麋鹿系列。


▼前阵子的万圣节大家疯变装,当然也要来一些应景造型的甜点喽!


不仅如此,他也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程,并且在游历各国的同时,了解每个地方的风土民情,接触不同的食材,持续发想新的 idea!

▼把所见所得消化吸收,变成创作的灵感。


▼在台北 101 前与台湾国旗以及有着浓浓台湾味的蓝白拖鞋蛋糕拍照!


▼异国风情丰富了他的作品,也让 Raymond 不断累积更多的创作能量。

▼每到一个地方就会融合当地特色,激荡出超有个人风格的新东西!


虽然放弃了学业,但现在的 Raymond 一技傍身,走遍世界各国都不愁没钱没工作!他到处游历,靠着开班授课教甜点制作赚钱,同时也不停地找机会进修烘焙的专业技能。

▼Raymond 跟他在世界各地教学的学生以及制作成品合照


▼自信与快乐溢于言表。

华人社会总存在着不读书就无法出人头地赚大钱的迷思,但其实读书不是为了赚钱,行行出状元,作什么工作都有可能赚大钱。除了谋生之外,作自己也很重要!如果选择了从事很感兴趣的行业,工作热诚让人格外投入,也比较容易成功不是吗!

▼一起来欣赏这些超棒的作品!


▼天啊,可爱成这样是想 B 死谁呀!


▼这位就是制作这些蛋糕的 Raymond Tan!

 


看完这么多超棒的作品,妹纸们应该跟小编一样,好想吃吃看这些时尚又可爱的甜点们!Raymond 目前人在澳洲墨尔本,对于蛋糕本身或甜点课程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他的 IG,搞不好有机会可以当他的学生哦!希望 Raymond 结束旅游之后在大马开一家店,让同胞们也尝尝这些梦幻逸品。最后也祝福这位喜爱甜点的大男孩旅途顺利,成为最顶尖的甜点师傅吧! (撒花)

来源:mo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